尖沙嘴 >> 榮華餅家

在沙田的盛記麵家吃完港式火鍋當晚餐後,回來尖沙嘴一帶拿下午預定的曲奇四重奏。拿到一半想起正咩朋友推薦的點心,便順便繞到附近的分店買了。這家店的店名是元朗榮華餅家。

 

 

元朗榮華餅家的起源自然是元朗,不過元朗實在真的離我們這趟旅行的根據地中環有點遠。沙田還好,元朗這距離、就算是嗜吃如命的我也不得不忍痛放掉元朗的好吃燒鵝。是說為了表示致敬,我這趟也一塊燒鵝都沒吃就是了。

畫面拉回到尖沙嘴,從彌敦道附近晃過來漆咸道附近,周末晚上、這區的酒吧裡有很多外國人在活動。榮華餅家的分店就在漆咸道南上,可是小小店面還是發生跟去拜訪聰嫂星級甜品時一樣的事情:走過頭渾然不知,還得回馬槍找店家。進到店裡,買了兩盒鐵盒的小桃酥。行李空間和經費有限,便沒有再多嘗試或購買其他的品項。

 

回台灣後打開鐵盒,小桃酥被塑膠紙(?)分隔成好幾層,整齊地排列在盒子裡。

小小一個,直徑大概三四公分左右,女生兩口、男生一口就能吃下的大小。香氣很足,一打開就迎面衝出來的是牛油的香氣吧?實際吃下,是很酥鬆的口感。原先看外表,以為一拿起來就會分崩離析的散光光,結果不會。味道下的頗重,甜中帶鹹、又有牛油的醇味。這東西單吃可惜,應該搭配熱茶一起當下午茶會是很棒的選擇。

 

 

之後拿到辦公室,反應好像還OK。蠻大一盒的,實際吃完的心得是:一開始吃第一個會覺得很膩,可是莫名的就會上癮,忍不住一直吃;酥、油的特性,則是讓它變得沾手又掉屑。

 

整體來說,是還算不錯的伴手禮,挺好吃的,價格也不算貴。可是一次買一整盒實在蠻大的,建議可以現場試試看對於酥、油、味道的接受度來決定購買的份量。我個人的話,對於比較沾手的東西一項不喜歡買太多,下回要是有到香港還是會想買,但可能就買較小份量包裝的就好了。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榮華餅家

[地址] 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35號地下4號舖

[營業時間] 09:00~21:00。

 

在〈尖沙嘴 >> 榮華餅家〉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