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 健康工房

香港旅行的最後一家店,我們來到九龍半島太子站的鳳城酒家……不對,我們根本沒空了,最後一站是中環站大堂的健康工房。

 

 

前面那段不是搞笑,是血淋淋的實例。沒有太多出國經驗的新人,總是抓不住登機前到底有多少時間,一直在最後一餐和悠哉登機之間舉棋不定。原先預計中午吃完鳳城酒家再晃悠晃悠的去機場,結果發現別說鳳城酒家了,連在中環吃個麥當勞的時間都沒有。只好迅速的決定最後一餐:健康工房。

會去健康工房也是頗為神奇,光看名字也想不太到這是在賣些什麼的店。事情是這樣的,在避風塘興記的那晚,我們請在香港工作的學妹推薦有什麼涼茶或是龜苓膏店。學妹推薦的龜苓膏店我一早在中環散步還特地繞過去瞧瞧,結果沒開……涼茶的店家,便是這健康工房了。

 

健康工房是香港在地的連鎖店,類似它定位的店家在台灣…有點難想啊,因為店家裡面主要販售非常多種涼茶、龜苓膏,還有大小生熟食(包子、燒賣、魚蛋)…等等。健康工房連鎖店似乎不少,這趟旅行在香港幾個地鐵站內都有看到他的分店,可是很奇怪,等我們在中環辦完登機手續、行李送運之後,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中環的分店。繞了好久,最後才在中環站的大堂這裡找到它的蹤跡,差點去掉半條命。我果然是難以承受旅行中那些意外的人啊!

 

非常迅速地買了兩罐涼茶和一個龜苓膏,這就是我們這趟在香港最後一餐了。兩點多的飛機時間非常尷尬,這篇三張照片拍攝地點分別是港鐵上、港鐵月台上、機場大廳,就知道這餐別說慢慢吃了,連買都得用最快速度。兩罐涼茶有一貫在在月台上咕嚕咕嚕就喝完了,基於不知道就誠實以告或乾脆不寫的寫作原則,就跳掉了。

 

如同上面照片說的,其中一罐涼茶是蜜棗貝杏雪梨茶。我原先以為,涼茶應該就是像台灣的青草茶之類的幾個簡單品項,結果去健康工房一看,完全傻眼。每個名字都落落長不說,種類超級多種。原先還在抱怨香港的便利商店品項比台灣少很多,結果到這裡一看,種類完全不輸台灣的超商冰櫃啊!

這涼茶喝起來的味道其實蠻新奇的。雖叫涼茶,但茶的味道沒有很重,各種風味的調味濃縮在一起,口感還算順。硬要說缺點的話,便是有些偏甜了點,不過還不到甜膩就是了。跟台灣的東西相比…有那麼些像是超商裡的泰山冰鎮茶飲或是果茶類的,但這涼茶添加的風味喝起來更舒服些。雖說新奇,但還算喜歡。

 

 

龜苓膏在台灣也有,不過自己幾乎沒吃過、也沒研究過的品項,上回在哪吃的都忘了。

這龜苓膏吃起來有種清爽的苦味,一開始覺得不甚習慣、只想和著糖水吃,但是吃幾口之後反而覺得加下去的糖水有些多餘,原本的苦香其實吃起來挺清爽舒服的。口感的話,沒那麼像果凍的實感,而是比較偏水感些。

 

 

涼茶應該是香港的特有文化之一,龜苓膏我就不清楚了。這趟旅行中看到這店好幾次,可是卻是最後臨時抱佛腳才買來充當午餐,感覺有些可惜啊!價格方面,我記得單品大約都是 3-40 港幣左右,還是比台灣的物價貴,不過這裡是香港嘛…

雖說如此,之後如果去香港玩有看到的話,會想要買回去飯店當小點或消夜之類的,畢竟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健康工房

[地址] 香港中環港鐵中環站大堂W7號舖

[營業時間] 08:00~21:00(週一~週五),08:00~20:00(週六),11:00~20:00(週日)。

 

在〈中環 >> 健康工房〉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