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中正 >> 周記家常麵

一兩年前看到前輩推薦麵店,主打的是口感十分好的手工麵條和小菜。一看地點,竟然是熙來攘往的北車附近,便決心要擇日拜訪。這店名叫做周記家常麵。

 

 

我這人不特別愛吃麵,有麵有飯可以選的話,大概都是吃飯。日本的三大麵食也就算了,中菜台菜的麵類我特別頭疼,炒麵尤其。常常吃到軟爛沒嚼頭的麵條、和著口感濕潤、調味不甚明顯的佐料,稀哩糊塗一口吃下去,卻什麼也沒吃明白。比起粒粒分明的炒飯,炒麵常常讓我敬而遠之。

回到周記家常麵。如前面所說,周記的強項在於手工麵條和小菜的口感;前者嚼頭十足,後者清爽不膩。詳細看了地點之後,原來是在城中市場裡面。

 

城中市場其實是個交通挺方便的地方,從西門町或北車過來都蠻快的。早先還在攝影圈磨練時,常常在旁邊的博漢區相機街鬼混,卻很少來城中市場用餐。

來聊聊個人在北車商圈的飲食地圖,其實就像是土星環一般。北車本身其實選項不太多,杏子、大戶屋兩家基本上可以加減吃。外面會有第一圈空白;和憶、南陽街、京站,基本上我不太在這裡吃飯,不合我喜好的店太多了。

再外圍一點,就是我常吃飯的地區了。先是公園路的小魏川菜(好啦,這個其實離北車很近),城中市場和桃源街的周記、添財、隆記、牛肉麵,北門旁的鄭記,中山大同區的寧夏夜市和 Piece of Cake,還有稍遠一些的條通區,大抵在稍外圍的地方將北車圍了起來。也或許就是因為北車發展的關係,過於靠近的地區店租讓店家卻步,也讓這一區的餐飲汰換的很快吧?

 

實際上拜訪周記時,其實有比較好走的路線。從漢口街80巷巷口走進去,直走到底就看到了。店家入口的檯子上擺了很多小菜,可以自行挑選。

 

這回挑了兩盤。常見的豆干滷蛋,醬淋的不多,好險,兩個的調味一般、口感清爽。另一盤原先以為是烤麩,拿回來後發現原來是米腸(沒錯吧?),滷的很透,醬的味道甜而不膩,蠻開胃的。

之前還有點過雪菜百頁,印象中也還不錯。小菜種類很多,這裡就不細寫了。

 

 

 

每次來必點:沙茶牛肉炒麵。整盤炒麵上來的鑊氣十足,醬汁收的夠乾。剩餘的醬汁裹在麵條上,沙茶的調味適中。手工麵條的口感超好,曾經讓人畏懼的沙茶醬汁炒到剩下溫和沙茶香味、完全吃不到煩人的沙粒口感。

 

 

整體來說,周記家常麵真的是深得我心,親民的價格、口感味道俱佳的炒麵,需要在北車附近快速用餐時就會想起它。

 

 

<<店家資訊>>

周記家常麵

[用餐日期] 2016/10

[官網] NA

[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80巷12之5號

[電話] (02) 2371-8008

[刷卡] NA

[營業時間] 11:00~19:00,周日公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