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うどん 丸香

來日本的第一天,主要在東京逛街。第一餐就決定先來神保町吃烏龍麵,選擇的店家是丸香。

 

 

這趟來日本其實猶豫已久:餐廳到底要怎麼安排,最後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忍痛做出決定:在東京時一切從簡。於是就沒有二訪自己深愛的西麻布 L’Effervescnece。但這到底只是預算考量,不花大錢不代表委屈自己舌頭,我還是從行程中找了兩家比較平價、但評價不錯的餐廳出來。其中一家就是神保町的丸香。

雖然知道烏龍麵是日式飲食的品項,其實在日本也就吃沒幾次烏龍麵,去年在京都的山元麵藏吃過烏龍麵後,一直沒有去四國香川縣朝聖。這回想說來吃吃關東排名第一的丸香,姑且當作哪天去四國前的預習吧。台灣朋友去日本總是拉麵丼飯定食燒肉,即便是評價品項、也很少輪的到烏龍麵,有關丸香的紀錄也就沒那麼多。稍微做了點功課,丸香的老闆似乎是去烏龍麵的發祥地香川學藝後、才回來東京開店的。

 

店家11點開賣,按照慣例和評估10:30就可以去排隊了。早上行程鬆散,比開店時間早了40分鐘到,結果真不愧是關東第一名,已經有一個人在前面排隊了。等朋友來赴約的幾分鐘內,不斷有人來排隊;等到他 10:35 姍姍來遲時,已經排了十來組客人了。不解壓縮是我一貫的原則,便乖乖到後頭排隊去了,反正還是第一輪。

店家會先送上菜單,然後預先點餐。用破破的日文點好餐之後,開店不到十分鐘就入座了。店內座位數不多,而且只有大桌,得跟大家共桌。桌距也不大,整體座位蠻狹小的,要來的朋友就別大包小包的,可能連 Longchamp 大的手包都嫌大。另外提醒大家,店內只能拍食物,其他全都不能拍。

 

預先點餐的關係,餐點很快就上來了。首先是我的烏龍麵:釜たまジロー,就是加了雞蛋和簡單醬汁的冷烏龍麵。

(同行朋友補充說那個白色的是山藥泥,不過我真的沒印象了。)

麵本身很Q彈,比印象中在山元麵藏吃的還要在Q彈些,也許是因為山元麵藏的是熱的湯烏龍吧。調味本身倒是蠻平實的,醬汁本身調味很淡,簡單的蛋液也帶不出什麼香氣,非得加上深色的醬汁(應該是醬油高湯?)才有點味道。

說是簡單的直球對決,但實在是太沒味道了,不是很喜歡這道。來日本第一餐的第一道就點錯菜,糗爆了。

 

 

炸物,點了炸雞和炸竹輪。

竹輪在上一張照片,真的是超~~大一根,跟我們一般印象中火鍋料可以一兩口吃掉的小竹輪不一樣。口感吃起來很Q彈偏稍硬,魚漿香氣還不錯。炸雞炸的表面稍乾,雞肉帶汁,醃得不錯、但撒上太多胡椒,所以調味就有些可惜了。點的兩道炸物表現只能說中規中矩,但是比起烏龍麵反而算是相對好多了。

 

 

整體來說是也不貴,麵本身我自己還算喜歡,但真的點錯道了。同行的朋友在香川吃過幾家名列前茅的名店,就覺得丸香普普通通而已。我自己的話應該還會想來吃一次,至少點對菜再決定要不要續訪。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うどん 丸香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10/A131003/13000629/

[Tabelog 分數] 3.95

[營業時間] 11:00 ~ 19:30 (平日),11:00 ~ 14:30(土曜日),周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