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 ハナトゥルセ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來到京都較外圍的山科地區用餐。店家是朋友選的,叫做ハナトゥルセ。(韓文是: 하나둘셋,一二三的意思)

 


 

這家店說實在的,我是完全不明不白。和朋友約吃飯,自己也找餐廳找的膩了,便給朋友 お任せ。朋友便挑了這家在京都外圍區域:山科的韓式料理 ハナトゥルセ。

 

我吃東西要說幾乎不挑是也有點過度自豪了。論菜系的話,我對韓式、美式、東南亞或熱帶菜系最沒興趣。這幾類料理於我的印象就是過度使用調味料,容易掩蓋食材本身的味道。對於味覺組合少有多花心思著墨者,都是單一元素獨佔全體居多。當然也可能是我自己吃得少,沒見過世面就說這些空話;但我個人迄今的學習經驗就是如此。

於是乎,聽到要吃韓式料理的時候,我實在有點硬著頭皮的感覺。這裡畢竟是日本,什麼料理都會好吃很多的國度(到底哪來的幻想?),韓式料理在這邊應該也會脫胎換骨吧。

 

和朋友約在山科車站前,店家就在站前廣場走一小段的轉角,聽說在當地很夯。入店詢問,說是只能吃到七點,後面就有客人預約了。兩小時一餐,容易啦。

身體今天又莫名發冷,不知道是今天真的轉冷還是前幾天在大阪蒙難的怪症狀又上身,實在沒心情點太多菜。我點了個粥來暖身子,點個黑烏龍茶應付酒水;朋友說想吃銅板烤肉,只得央求她拜託點個最小份的就好。先不說韓式料理是我的罩門之一,我有預感這種身體狀況大概也吃不多。朋友又點了個韓式炸雞,就分著吃。

粥上桌。我記得是沒啥味道的粥,和這幾天吃在料亭的御飯類料理當然完全不能比,味道比前一天在丸明吃的泡飯還清淡。不過吃完之後身子是有暖了些,功能性點餐。

 

 

銅板烤肉上桌,我差點哭出來。

這也太大份了吧?還有上面擺了滿滿的蔥段是怎麼回事?最後是,為什麼我看到一堆肉躺在上面?當我可以一次控住這麼多肉的熟度?(這句當然是開玩笑的,擺明就是要把肉放生到自己熟在夾來吃的粗糙料理)

沒啥印象了這道,上菜完冒出這些想法,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夾著吃。肉本身沒有先醃過,就只能靠上面的醬汁裹上味道。肉本身的品質也不是多好,實在對這份烤肉完全沒了自信。調味也就很普通的烤肉鹹甜味,吃多了還蠻膩口的,因為肉菜都泡在醬裡面了、沒得挑味道。

就算是再平價的燒烤、壽喜燒或涮涮鍋,食材應該也都是要另外盛盤,一點一點下著吃。我最討厭的就是這樣 all-in 的作法,根本控制不住食材的熟度。公館商圈幾家小火鍋店就是這樣,再來就是很多韓式銅板烤肉也都是如此。

倒是想起,新光信義新天地樓上的高級韓國料理兩斑家,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種粗糙作法?希望不是。

 

 

韓式炸雞。第一次吃,有點像是糖醋雞的感覺。裡面雞肉口感忘了,但外面的醬印象頗深:超甜。控制不住的甜度、軟爛的外皮口感,實在不是我的愛。日式唐楊明顯比這好吃多了,層次多上許多。

同樣的料理,我想起了新北新店的麵對麵,他們家的黃師傅雞真的是讓我拍案叫絕。

 

 

整餐吃下來,完全就是不合我喜好。買單好像是六千日圓左右,這價錢都夠我去東京青山吃 Benoit 的中午雙主菜套餐了。

個人吃過印象最好的韓式料理還是台北南京東路上的滿滿,幾樣東西都頗有水準。個人想吃的還有前面提及的兩斑家,我覺得這家很可能是台灣精緻韓式料理的頂標了。

 

各方考量下,這家店我是絕對不會再去吃。我也不相信,日本當地的韓國料理就這種水準。實際上我沒記錯的話,大阪的高麗橋一代、有很多不錯的韓式料理,有機會會優先往這邊嘗試看看。當然,一定是會自己做足功課,再也不要給別人 お任せ 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ハナトゥルセ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kyoto/A2601/A260603/26021412/

[Tabelog 分數] 3.02

[營業時間] 17:00 ~ 25:00 (L.O. 24:30),火曜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