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 >> 大同老餅家

吃完天鴻燒鵝之後,晃悠晃悠的從巷內往大馬路上移動。刻意繞了一小段,要去排定的另一家小店。小店僅僅是物理意義上的、店面大小的描述,但就精神意義上來說,這裡名氣可大著了。這店是大同老餅家。

 

 

元朗做餅出名的。全盛時期有三大餅家:大同、恆香、榮華。兩年前聽了正咩朋友建議,在尖沙嘴買了榮華小桃酥,回國放進辦公室裏是香氣四溢、大家吃不停。這回趁著遠征元朗、拜訪天鴻燒鵝之際,順道來吃吃看大同餅家的老婆餅。

 

 

和我們認知的不太一樣,外面是偏焦的金黃色,而且不粉。裏頭的冬瓜蓉甜度高,和台灣一些像是太監般的甜味不同,直球對決。

 

蠻不錯的體驗,不過這天真的在天鴻吃太飽了、而且晚點還有下一家(對,還有一家正餐要吃…)。餅只吃了一個老婆餅,虧,錯過了我最愛的豆沙餡。反正為了天鴻,下回訪港時、元朗是來定了,大同也可以就順理成章的二訪囉。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7冬

 

 

<<店家資訊>>

大同老餅家

[用餐日期] 2017/12

[地址] 香港元朗阜財街57號地下

[營業時間] 19:30~19: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