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 >> ガスト

這趟日本的第一餐,吃的是…家庭餐廳 ガスト!

 

 

絕對不是本部落格轉換假掰奢華……不對,是精緻小眾走向,只是第一天晚上為了要來川越參觀風鈴季,實在是不好再回東京吃飯。選擇 ガスト 則是因為,店家離我住宿地點近;另外,他也是動畫”月がきれい”第一集中、男女主角初次清楚感受到對方的場景。

週五的晚上人還不少,前面四組人,等了快半小時以上。店內工作人員太少了,結帳、接待、上菜、清桌,外場完全忙不過來。前面的日本大叔幾乎都要爆氣了,可是店員小哥們也都沒偷懶,就真的忙不過來 。

 

 

點了個漢堡排套餐,加點套餐:飲料吧和湯,另外單點一個沙拉和甜點。

 

玉米湯。肯定加了奶油,平價的蛋奶醇味,卻不可缺少。

也不要覺得玉米湯是簡單的東西、就用不了心思。去年的七月底,在西麻布的 L‘Effervescence 吃的夏季套餐,主廚做的玉米湯就很有心思的、加入新學到的特殊調味料組合,取代傳統的胡椒。

 

 

海老沙拉。

蔬菜組合基本,畢竟是面向廣大客群的一般向家庭餐廳。醬汁也很溫和,偏甜香的胡麻醬。蝦仁口感頗嫩,沒有會影響整體的粉感。

 

 

漢堡排和炸蝦。

炸蝦口感味道什麼的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就一般連鎖店水位吧?太少吃這類餐廳了,不知道。分量偏小,當 side dish 倒也適合。

漢堡排。一吃就吃出價位的差異了,肉排味道…不是很漂亮的肉香,口感也很鬆散。最慘的該是醬汁,死鹹,完全沒有層次可言。原本想拿汁一這樣的定食屋和ガスト相比,但一家是連鎖店、一家是自力經營的家庭定食屋,想當然耳是後者比較有機會端出精緻些的東西。想到這裡,再想想價格,也就寬心了些。

沙拉和凱薩醬也都是非常陽春的版本,已經不是配菜、而是墊檔的等級。

 

 

最後是白飯,稍稍偏涼,口感也不好。我對日本當地米飯的低標只有一個,就是要比我自己在台灣買日本米、用電子鍋煮出來的好吃。然後這家就失敗了,哭。

 

 

北海道ソフトの贅沢白桃パフェ。

甜點不知道要吃什麼、吃 パフェ (Parfait,中文叫百匯吧?豪華版的聖代) 就對了。實在是很大一份、各種材料的 パフェ,大大的感受到日本的夏日飲食。麥片、冰淇淋、果凍、綜合莓果,600 日圓一份、哪有理由可以嫌呢?

回頭看看台灣一些新創的剉冰店,也吃不出幾兩獨特風味、就一份上看150,好意思嗎……

 

 

第一次在正餐時段吃這類家庭餐廳,感覺是挺新鮮的。再怎麼普通,也就是日本的普通飲食水準,用的東西也都努力地以國產為主了。當備胎可以,但難得出國、主力餐廳大概是不會選這種的。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夏

 

 

<<店家資訊>>

ガスト

[用餐日期] 2018/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saitama/A1103/A110303/11034274/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07:00~26: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