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成蔵

在川越待了一晚之後,按照計畫,一早就來高田馬場排隊、等著吃午餐。這店是東京豬排名店:成蔵。

 

 

追著米其林星星和 Tabelog Ranking 吃飯的假掰人如我,現在才來這間日本頂端兩家豬排名店之一的成藏,還真的是異常。高田馬場該是第三次來了吧,車站另一頭的名店とん太也是兩年前拜訪的了,印象普普。

 

拖著在東京工作的朋友來。沒排過,11點開始第一輪、那就是10點20來看看。結果,颱風天的一大早,10點20已經是二輪中段了,真是可怕,等了約90分鐘後才入店。這排隊策略真的是大錯誤,下次要吃就是10點前要到了,搶進18席的第一輪。

地下室店家,卡布里六席、桌子12席,半開放廚房,不覺油煙。味道…全店都在吃豬排,有豬排味難道奇怪嗎?

 

點餐。問了店員,全品項供應中,那就選了煌麦豚。即便等等還約了要吃 Afuri,為了證實我的猜想,還是點了煌麦豚、特ロース定食(250g),另外又單點了一份ヒレ(50g)。朋友和我幾乎一樣點法,但ロース他選最小份量的。

 

上桌。份量大到嚇死人。總重 300g、等同 12Oz 的炸豬排,還真的蠻壯觀的。

漬物們依然吃不出好壞;小菜是涼拌的波菜,簡單清爽、是舒服的開始。白飯,似乎可以免費追加,但我沒有。稍稍粒些,還算飽滿,可惜有些涼了。味噌湯倒是挺中性的,不是吃料亭時常見的濃郁香氣。也好,畢竟主菜可是重口味的炸豬排,不期待也不需要在這邊表示強烈的風格。

 

 

煌麦豚,ロース+ヒレ。

店家有進了不少品種的豬肉作為原料,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沒得選,想不到全都有。不太熟,選貴的就對了,就挑了煌麦豚。ヒレ可以單點小份的,就選了特ロース套餐加ヒレ單點。

 

吃的時候沒看介紹,回家要寫這個才在文抄公。煌麦豚,產於新潟縣北,因為吃小麥長大而得名。聽說是油脂的熔點低、油酸多,瘦肉有特殊香氣。以上文抄公而已,有興趣請自行看其他人抄得比較完整的。

照慣例拍了豬排的照片(打開右側第二片,因為右邊是視覺收斂點,第二片是因為留下第一片可以看出完整的豬排形狀)(個人歪理)。主打低溫油炸的成藏,豬排呈色比別人粉紅許多,我自己還沒有吃過這麼生的。除此之外,裹得頗厚的麵包粉顏色也比別人家的淺,油瀝的還算乾爽。

特ロース並不只比較大塊,也相對厚很多,口感咬起來真的是Q彈不少。對面朋友雖然和我點了一樣的品種,小塊的豬排也薄上不少,只能看我吃厚切的吃到捶心肝。瘦肉的部分口感很嫩,特殊品種搭配低溫油炸的優點,是很漂亮的口感。豬肉的香氣也很舒服,不會過重,很優雅的味道。ロース主打的油脂量其實適中,是這塊太肥。

 

 

吃到剩三分之一的ロース之後,吃了右上角那塊平常沒在點的部位:ヒレ(因為沒那麼油)。

我的媽啊!好好食啊!

這ヒレ怎麼可以好吃成這樣,這媲美於涮涮鍋肉片的口感、完全想像不到是出自於炸豬排。柔嫩,實在是太柔嫩了。煌麦豚特有的瘦肉香氣,完全不需要油脂的加成就很漂亮。過往我吃豬排喜歡ロース,是因為喜歡油花的香氣搭配瘦肉的肉汁,可是這盤ヒレ的肉汁真的穠纖合度,我覺得多加點味都會糟蹋。

 

 

整體來說,是賞心悅目的一餐。若不是早餐減量,12Oz的豬排真的是吃不消。隔壁桌的日本情侶,男生吃了6Oz就投降了,還一直往我這盤 12Oz 的巨無霸看。對啦,我吃完了,不要再看了,和女朋友約會還男子力不足,回家檢討吧你。

考量到口味和份量,下次來應該會優先點ヒレ定食,享受瘦肉的特殊香氣。有吃客說,他更愛的大阪八尾的 Manger,哀,這次去關西又被我放掉了,明年去關西大概也去不了。留待哪時候再去朝聖吧。

 

總之,成藏暫時盤據我心中的日式豬排第一名。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夏

 

 

<<店家資訊>>

成蔵

[用餐日期] 2018/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3/13114695/

[Tabelog 分數] 4.12

[營業時間] 10:30~13:30,17:30~20:00,木曜日、日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