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 >> 一風堂

中午的 BENOIT 真的吃起來心有不甘。今天出境還算順利,便決定來成田機場美食街吃碗方便麵在走,店家是一風堂。

 

 

吃完 Benoit 之後心有不甘。先不說我自己吃的不滿意,對座的朋友可是難得招待的 Y君,完全把自己的臉丟光了我(“不會啊,我覺得蠻好吃的””…………感謝捧場”)。在成田機場出境後,決定在管制區內再吃一發。年初在羽田時吃了六厘舍,印象甚好。這回在成田,則是看到一風堂,就吃碗麵再上飛機吧。

 

到底是機場餐飲店,各式支付、多國語言,一應具全的環境、又讓人覺得不像日式餐飲了。用破日文點了碗玉子白丸、去蔥。

上回吃一風堂、已經是四月在名古屋臨走前的午餐日了;再更前一回,則是在 London 解饞的下午茶。沒辦法、待吃清單太多,已經吃過的連鎖拉麵,完全沒有辦法塞進正常的正餐時段。

 

白丸的味道一如以往,略鹹的豚骨白湯底、沒有我鍾愛的醬油香氣。白豬的騷味被鹹味努力壓制之中,是博多拉麵常見的細麵,今天的口感則是稍嫌軟了些許。

木耳絲清脆,玉子軟嫩。油花偏多的薄片五花叉燒則不宜多吃,下午茶時段,少少幾片點綴即可。

 

回頭想想,這種把連鎖拉麵當墊檔餐吃的經驗裡,該數六厘舍的印象最好了。明明看起來差不多(印象中啦),為什麼六厘舍會比一風堂討喜呢?因為有醬油嗎?還是因為它們在羽田、我又是第一次在機場吃拉麵呢?不知道。

不過人在機場,總是身不由己。沒有 JGC 或 SFC 護體,有什麼吃什麼的我,對一風堂既不敢、也更不需要多加苛責。之後有遇到、又嘴饞的話,大概還是會進去吃碗方便麵吧!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夏

 

 

<<店家資訊>>

一風堂

[用餐日期] 2018/07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chiba/A1204/A120401/12044770/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8:00~21:00 (L.O.20: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