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 Alexander the Great

來歐洲、來英國的第一餐,已經是傍晚時分。長途航班累逼逼的,不好跑遠路、吃大餐,搭上公車、來到 Camden 小鎮附近。這店是希臘菜,店名合情合理的叫 Alexander the Great。

 

 

很多人來英國不知道要吃什麼,先入為主的覺得英國菜難吃。我跟你說,普遍便宜的是真的很難吃。上回在 East London 吃了不錯的 Kebab、還有一風堂之後,突然開了竅,發現來英國應該要吃吃英國的異國料理、也就是別的國家的菜。查了一下 TripAdvisor,London 前幾名的店家都是異國料理,便選了幾家當作這次倫敦的餐廳。

 

Alexander the Great,看店名也猜的到是希臘菜。下飛機、在 BNB C/I 之後、就搭公車來到 Camden Town 吃晚餐。明明是週日晚上,外面街上也沒什麼人,餐廳倒是坐了八九成滿,突然滿有信心的。

 

 

Meze Starters.

有點忘了菜名,但一定是綜合 Meze。Meze 貌似是中亞、西亞地區的下酒菜拼盤,會出現在希臘菜大概也是地緣關係。原本我們各點了一盤主菜,怕吃不完,結果半推半就地被推薦前菜。只是想不到、上來的會這麼大一盤。

除了最右邊的甜菜根之外,多數皆是起司拌入蔬菜或佐以特殊風味。整盤上面七根湯匙對應七種起司,就真的有七種不一樣的味道和口感,而且真的是從沒吃過的味道。要形容的話,就是非常的輕盈,像風箏般的輕盈,僅牽一線於地。這應該就是…希臘風情的獨到之處?

 

起司愛好者應該會愛死這道菜,下酒可以聊一個晚上吧。但對座的Y君不吃起司,這可苦了我了。這餐讓我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千萬不要縱容店家的推薦。

 

搭配佐餐的澱粉主食是像口袋餅的東西。軟、粉,本身味道淡淡的,真的就是佐餐用的澱粉主食。

 

 

 

我點的主菜是 CHEFS MIXED GRILL。

這內容,用數的都多的可怕: Halloumi(一種起司切片)、Lountza(豬腰肉切片)、Loukaniko(希臘式的香腸,會用橘皮、茴香子等香料調味)、豬肉和雞肉的 Kebab、Sheftalia(塞普勒斯傳統料理,用豬腹脂或味袋包起來的香腸)、羊肉塊,最後是風味飯。寫完後突然後悔點這盤,有夠大的。

後來發現,Kebab 和其他這地區之類的烤肉,都和我們常吃的肉料理不一樣:柴、老、油脂量很少。吃到這類肉類料理的時候,口感大概是不期不待了;味道的話,則是額外的調味和少數羶味為主了吧,很少吃到肉本身的香氣。

風味飯沒入鏡,很大盤,吃沒幾口。長米,強烈粒感、卻很軟。

 

Y君點的是 Alexander’s Kebab,主要是羊肉為主。我就沒吃了,自己這盤都伺候不完了。

 

 

 

KEO,賽普勒斯島產的啤酒。口感清爽而順,接近日本的 Sapporo 啤酒。

 

 

我們用餐是地下室,但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看照片也知道,整個環境被打上藍光,有夠難調色的。服務就是一般餐館,無過無錯。

以過往吃過的 Kebab 來說,這家雖然不是最好吃的,但表現也算不錯。Camden Town 是 London 附近蠻有趣的小鎮,下次有來這邊逛市集的話,再來吃個 KEBAB。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Alexander the Great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23:00 (週日~週四),12:00~23:30 (週五、週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