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 Golden Chippy

在 London 第三天的一早,坐了蠻遠的車來到 Greenwich 一帶。在眾多英國飲食中,最為人所知的應該就是炸魚薯條了。今天要吃的是 London 排名第一的炸魚薯條:Golden Chippy.

 

 

去年來英國時,在 Mayfair 吃了 Mayfair Chippy,印象甚好、心裡卻一直有芥蒂。

 

好想去 Greenwich 吃吃看貓頭鷹排名第一的 Golden Chippy 啊!

 

帶著這樣的想法,從 King’s Cross 來到 Bank,轉DLM 來到 Greenwich。一開始到的時候還頗傻眼:

這個看起來窮窮的區,街口這家小店,就是 London 炸魚薯條的頭牌?一個客人都沒有?走到店裡,根本就是台灣的快餐店嘛,什麼都賣的感覺、跟丹丹有夠像。既來之則安之,點了 Rock 和 Cod 各一,再多點了一個炸雞。

 

上桌,Cod(鱈魚)給了Y君,我拿了Rock(石斑)。我覺得這裡的強項是麵衣,應該是便當店炸雞腿和美式炸雞的差別,這裡是後者。在肉和麵衣中間層的香氣和滑順口感。

當然,魚也很重要就是了。除了品質之外,品種的挑選似乎也很重要。Rock 就明顯做得比 Cod 好吃很多,不知道 Cod 是不是真的失手了。Y君遞過來的一塊 Cod,是真的很難吃。

 

 

 

 

前面才說這裡的炸魚麵衣像美式炸雞,但這裡的美式炸雞怎麼可以這麼像台灣的便當店!

而且只是像而已,口感偏柴,調味不好吃。因為我懷疑店家是不是沒有醃過,而是炸完之後才補調味。

 

 

前面說進來時空無一人,後來就陸續坐滿了,外帶的人也很多。Chief 很開心的出來跟大家寒暄,問客人吃得怎麼樣,”The lady smiles, then the man will smile, too.”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離主要觀光區40分鐘~1小時車程的 Golden Chippy,到底值不值得呢?我只能說,如果有來 Greenwich 觀光的話,可以順路過來。但為了炸魚薯條就可以來一趟的話,就沒那麼值得。我寧願像去年一樣、去 Mayfair Chippy 吃飯、順便在附近逛街。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Golden Chippy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1:00~23:00 (週一~週六),12:00~23:00 (週日)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