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86 Champs

在 Paris 的最後一早,要來 Av. des Champs-Élysées 的 86 號吃早餐。店名顧名思義,就是 86 Champs 吃早餐。

 

 

86 Champs 是 Pierre Herme 和 L’occitane 創辦人Olivier Baussan 一起開的跨界聯名概念店,聯名的自然就是這兩個品牌。L’occitane 我不懂,但我聽說 PH 在這邊賣了不少限定品項,便決定要來朝聖。下午茶時段人潮滿滿的,我們就不浪費時間排隊、早餐的時候來。

 

 

店家品項其實不少,最~~出名的就是主廚套餐:PH 的最愛。只是PH的最愛不只分量很多(看別人分享、女生的兩人份),價錢還要五十歐元。想啊想的,Y君早早要脅(X)要求(O)不要多點,便改用單點的。

 

玫瑰拿鐵。

Ispahan 早已該放進劍橋辭典裡面、註記是 PH 發明的風味之一。在各大甜點之後,現在連 Ispahan 拿鐵都有了,真是驚人。除了好看之外,我得承認,真的還蠻好喝的。以調味的拿鐵來說、真的是很漂亮的甜香,比起常見的榛果、焦糖一類更顯輕盈。Y君喝了一些之後也讚不絕口,然後那杯就變她的了。

可惜的是,這東西好像真的只有這邊有賣。年末去東京青山總店看的時候,一二樓都找不到這品項,販賣區也找不到類似的東西。難不成可以用 Ispahan 果醬自己調出來?搞不好可以欸。

 

 

玫瑰可頌,跟在 6 區吃到的一樣,做工和調味都比日本的粗糙太多了。獨獨這東西,在離我們這麼近的日本就可以開心的享用到更好的版本。

 

 

荷包蛋培根。

“我沒辦法只吃甜的當早餐”,身心都是少女的她如此說道,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畢竟蛋餅大冰奶才是台灣孩子心中永遠的愛。

沒問題的,長長的 menu 中還有賣著輕食。她點了炒蛋,我的則是荷包蛋。荷包蛋…就那樣,煎得很漂亮,吃起來規中矩。但是那個培根啊,比較接近牛肉生火腿的形式,吃起來不那麼習慣。

 

“好想點蛋餅大冰奶喔”,我們還是忍不住在 Paris 近來最夯的 86 Champs 裡面,發出這樣不合時宜的感嘆。

 

 

法式吐司。

前面說的” PH 的最愛” 套餐裡面好像有這品,便好奇點來吃了。

 

甜,調味下的非常甜膩,輔以滿溢的蛋奶醇香。當甜點吃都還有些過頭,當早餐的主食吃、大概不出一個月體態就會接近 PH 本人了。雖然旁邊有一小搓莓果,但酸甜味覺比例完全搭不上。口感就跟照片一樣,滿是洞洞的法式吐司、吃起來非常的軟綿。

應該很多人跟我吃過飯之後,都知道我對甜食的容忍度算高的。我都說很甜,這東西就真的…點之前要三思了。

 

 

 

說實在話,除了那杯玫瑰拿鐵、還有插旗的虛榮快感之外,實在完全感受不到特別來此拜訪的必要。Y君一向對這類”黑店”(她喜歡用的詞,反正就這意思)持保留看法,尤其是兩個人早餐吃了66歐的價格。考量到實際的早餐需求,大概20歐就可以在別的地方飽餐一頓了。

扣除那杯拿鐵的話,我覺得完全是沒有必要到此內用;如果不是為了聯名款的歐舒丹商品,甜點外帶就可以了。PH 在 Paris 的內用店和有賣糕點的分店(不是每家都有)也越開越多,Paris 給我選的話、我覺得前幾天在五區 Le Bon Marche 附近那家、大樓迴廊裡的分店就挺好的。甚至甜點橫豎不是現做的,那買到喜歡的地方野餐也是很浪漫的事情。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86 Champs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08:30~23:30 (週日˜週四),08:30~24:00 (週五˜週六)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