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Afuri (二訪)

年末旅行的第一餐外食,來到那年夏天時第一次吃的拉麵名店 Afuri。

 

 

晚出門的年末連假早上,原先要去高田馬場吃成藏。走道巷弄內看到不太熟悉的人潮長度,太短了,覺得不妙。果然,整理券頒布完了,平成三十年和高田馬場沒緣分了我。

 

難過歸難過,繞來原宿的 Afuri,上次是夏天和坐對面的人來吃的下午場。這回自己在稍晚的中午場來,門口滿滿滿滿滿的人,而且異族居多。實在沒力氣在想要吃什麼,再走下去都沒午餐吃了,便決定排了。

快四十幾分鐘後總算要了個小位子。上回傻傻的,點了醬油拉麵,連個柚子二字都沒有;這會要認真,點了店家的招牌:柚子鹽味拉麵,另外多點了叉燒飯一碗。

 

和之前深色的醬油湯頭不同,鹽味呈色自然偏淡。清爽的鹽味搭配柚子鹽的點綴,輕盈而有層次。我一直覺得,淡麗系做差了的時候、就會變得淡而不麗,雖然我也還沒吃過這麼失敗的就是了(搞不好很多台式拉麵就是這樣XD)。

細麵和叉燒與上次相仿,厚度和份量適中的叉燒佔據著適中的味覺部分。上回嫌棄過於細碎的水菜,這回反而顯得粗獷了些。我錯了,粗獷的水菜口感刺人,細碎的水菜用來點綴、反而顯得漂亮些。

上回的感受其實不算強烈,這次才真的體會到,為什麼 Afuri 是很多女性(尤其是年輕女性?)會喜歡的拉麵。

 

 

叉燒飯。說起來的話,這叉燒飯,或準確地來說、拉麵店裡會販售的叉燒飯,和其他店家的差異性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炙燒的叉燒和麵裡的是同一個,切成適切的骰子大小。沒有我討厭的美乃滋,淋在飯上的醬汁量還是稍多了些。也許這是一般作法,但我真的不是很愛這麼濕的叉燒飯,尤其是在日本這個米飯本身普遍就有一定美味的國度。和其他店家最大的不同該是大根泥??但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巨大或重要的差異。

 

我吃過的叉燒飯中,最喜歡的還是大阪中津らーめん弥七。他們的叉燒不同於別人的炙燒切塊,而是用炒的,形狀完整,調味香氣皆好。除此之外,飯的濕度也適中,是我愛的類型。

 

 

總之,Afuri 是還不錯的拉麵店,尤其它開在不少我們觀光客常會路過的地帶:中目黑、新宿、原宿等等。和在大阪吃的幾家、每家都像在上課等級的拉麵店比起來,Afuri 是比較平易近人的(雖然硬要說的話,排隊時間還真的沒有少到哪)。

之後有機會還是會去吃吃的,但大概就僅僅作為緊湊行程的緩衝、或是臨時無安排的去處。

 

 

過往食記:

東京 >> Afuri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Afuri

[用餐日期] 2018/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1/13095244/

[Tabelog 分數] 3.52

[營業時間] 10:00~23:30 (L.O 23: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