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金色不如帰

這趟旅行時間很多,多到連接下來兩家排隊拉麵店都能拜訪。第一家這家便是米其林2019評鑑東京版的新晉一星拉麵店:金色不如帰。

 

 

排。想都不用想,之前在舊店的時候就聽聞很容易排到崩潰了(新竹某拉麵店老闆:其實不用啊?我都沒怎麼排?);摘星後的現在,舊吃客、新吃客、外帶星吃客,排隊的狀況大概沒有轉好的可能了。

和朋友約了一起,看準了時間,從新宿三丁目過來。昏暗的巷弄內從遠方看來,已經有了短短人龍。不幸的是,人龍雖短,卻已超過第一輪的長度,就只能多等一會了。

 

時間到,第一輪進去,大約稍晚後輪到我們第二輪。買好食券之後、繼續在一旁的小區等候。吧台七人,小區大概坐個七八人,所以入店之後還先別把耐心丟了,先收斂一下自己貪婪的食慾吧。

 

 

總算叫到我們上桌吃麵了。我點的是「真鯛と蛤の塩ラーメン」和「味玉」,才七個座位,沒多久之後就上桌了。

先喝湯。蛤蠣高湯佔了多數的味道,並不僅僅是基底、而是突出的展現著。傳說中的松露醬….沒太多感覺,甚至不該用上點綴二字。這樣子的湯底我並不討厭,但我聽說金色不如帰之前的湯頭更有層次、蛤蠣高湯的比例是我前面所期待的基底模樣,真是讓人好奇又惋惜啊。

麵條雖細,但嚼頭很足,口感漂亮。我覺得「這類風格鮮明的湯底搭配細麵」幾乎是必然的定番組合了,這時候、麵條的嚼頭就真的很重要了,決定了麵條在這樣子衝突的組合中能不能佔有一席之地。如果僅僅淪為配角的話,這碗麵便會失色許多。

叉燒也不該在這類的拉麵中過度搶眼,當然也不能隨便的跑跑龍套。偏瘦的叉燒並沒有大火噴槍考過的焦黑痕跡,做的好。用瘦肉自身的甜味在味覺的比例上留下一席之地,但也很好的不去和湯與麵硬碰硬。

 

這是一碗風格鮮明不錯的麵。但是對比我最愛的大阪福島燃えよ 麺助,這裡的湯頭集中、而缺少了多種味覺組合的華麗,也就是我最喜歡的和在意的。如果想要嘗試一次看看的話,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二訪三訪,就看個人對這樣風格的喜好程度了。

 

來打高空說說話。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吃漢老黃寫這家店,我覺得比我詳細很多。他的觀點我也覺得不錯:是不是米其林星級拉麵、都有這種苗正根秀的海鮮湯底呢?蔦、鳴龍、金色不如帰,不知道明年會不會給大阪的拉麵一顆星星呢?

如果是很單純的、想要吃吃米其林星星拉麵過過癮,三家裡面、金色不如帰的排隊應該是最親民的:傍晚去排隊就對了。第一輪時間不負責任預估:開店前兩小時應該是穩,一個半小時約是 margin。

 

問我要不要再訪?嘛,比較想去大阪福島吃燃えよ 麺助。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店家資訊>>

金色不如帰

[用餐日期] 2018/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2/13014316/

[Tabelog 分數] 3.92

[營業時間] 11:00~14:00,18:30~20:00,土曜、日曜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