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麺屋一燈

這趟的第二家拉麵店,是我已經喊了不知道幾趟、卻每次想到要來這麼遠的地方排隊就發懶的名店。麵屋 一燈,一個從來讓人都不陌生的名字。

 

 

自從曾經的日本(網站排名)第一的拉麵:麵屋一燈來台灣開分店之後,一直很好奇、台灣日本吃起來像不像呢。台灣剛開幕時我吃過,後來也吃過。前後期我覺得差異不算大,而且排隊和價格我都覺得算還OK。只是很好奇,日本的吃起來如何呢?

這趟年末旅行真的太閒了,剛好朋友 A君也來日本玩,竟然就住在新小岩。巧,可以更巧,就決定約在新小岩一起吃一燈了。

我先到了新小岩,十二點多到店,看到少少的人,這種事情在這類店都不是什麼好事。果然,拿整理券、然後買完食券轉交店家,時間到再回來用餐,現在拿則是拿到兩點半的。和 A君久違的相見了,閒聊的晃回店裡。新小岩明明離東京也沒很遠,竟然連家可以坐下來敘舊的星巴克都沒有。

 

比兩點半稍早繞回來店裡,被提前請進店裡。點餐剛剛也都點完了,就乖乖等麵上桌。速度不慢,沒太久麵就上桌了。

 

先喝湯,然後是驚訝。怎麼…和台北的差不多啊!!這麽說倒也有點誇張,台北一蘭和日本的我也覺得相去不遠,大概是被屯京、山頭火、一風堂這些店家給嚇壞了吧。

濃厚卻有層次的湯底,調味一如台灣和預期的漂亮。作為つけ麺的精髓,自然而然的力道充足。帶點涼意、吃起來是從粗度便能輕易想像Q度的口感,湯汁吸附的程度也很好。我到底是不常吃つけ麺的人,這類標準的常見表現在哪我不是很明白,但作為一介吃客,我很明白、這是我會喜歡的樣子。

涼食碗裡的其他配料並沒給我太多意外,熟悉的雙叉燒在本店的重逢亦如是。我最好奇的、該是熱湯碗裡的肉丸子,本店是否會有更好的風味。我覺得……調味層次有多一點啦,但絕對不到只吃日本本店的差異。

 

整體吃完,還真的和在台北吃的記憶相去不遠。一方面怨嘆怎麼自己又怎樣花了一餐的 quota 來驗證這種事情,一方面也很驚訝、想不到兩家分店 align 的不錯。

 

考量到我並不是つけ麺的鐵粉,新小岩也完全不是我在東京的活動範圍,麵屋一燈對我來說、大概就會是個一期一會、下次不知何時再會的一回軒(有這種名詞嗎?)。

但如果和我這次一樣,僅僅是想要嘗試看看、這家不管在各大食評網站或網友分享中、都有著前段排名的拉麵店,我覺得是個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至於要不要當回頭客,就端看個人有多少愛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金色不如帰

[用餐日期] 2018/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12/A131204/13111737/

[Tabelog 分數] 3.84

[營業時間] 11:00~15:00,18:00~21:00,第四水曜日夜間部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