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屯ちん-池袋本店

這趟來日本總共吃了六家拉麵店(嚴格來說是七家啦,不過天地人是吃燒肉丼),博多兩家、東京三家、札幌一家。旅行的那天、吃完米其林一星的尾花鰻魚飯、實在覺得不飽。下午轉往新宿、池袋一帶時,便決定來續攤,選擇的店家是屯ちん-池袋本店。

 

IMG_5828

 

屯ちん其實就是台灣著名的屯京拉麵。說起屯京拉麵,在台北吃吃界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開在東區187巷的他們,從開幕到現在、不管平日假日都是滿滿人潮,也是很多人心目中台北最好吃的拉麵店了。

我其實很後來才拜訪台北的屯京,但後來也是給他們蠻高的評價,平均表現而言真的不錯。當然,最近一年來、他們的湯頭味道調整到整個走味,這個完全不能護短。因為家教到晚上九點的關係、我時常趕著九點半前到十點才打烊的屯京吃碗拉麵,卻發現味道越來越走味。這趟來日本的屯ちん-池袋本店,就是想要吃吃看、是不是有著屯京原本的味道、甚至是比那味道更好的總店原味。

 

屯京其實算是蠻年輕的拉麵店,主要訴求是東京豚骨拉麵。總店在池袋站東口附近的巷弄內,不算難找。他們也有經營其他的店面形式、如居久屋等等,本業拉麵店反而只有小小店面,卻有許多客人捧場。

 

IMG_5829

 

進到店內之後,先用販賣機選擇票券。 店內主要就四種東西:東京豚骨/魚豚的拉麵/沾麵,大中小碗都同樣價錢。

 

IMG_5824

 

買完食券之後,就到一旁排隊等位子,依序等候空位、以便入座用餐。店內雖然是半開放式廚房,但是熱氣控制的蠻好的,不會感到不適。座位大概不到 20 個,但拉麵畢竟不是什麼大菜,大家在吃蠻快的。

 

IMG_5823

 

IMG_5825

 

總算等到我們入座了,每個人桌上都有這組調味料,下面的抽屜是筷子。雖然我沒再加這些的,但這組合應該是和台灣的一樣無誤。

 

IMG_5826

 

我點的拉麵很快就上桌了。這是大碗的東京豚骨拉麵,一上桌就聞到熟悉的香氣,是賺完家教辛苦錢後、慰勞自己的那香味啊!先一口喝下湯,立刻喚起了那回憶:這正是屯京拉麵在台灣剛開店食的味道!用很濃郁的豚骨湯頭為基底調味出來的味道、甚至會讓不少人狂喝開水。濃厚的香味,跟現在台灣屯京完全是以死鹹的味道所主導的感覺相比實在好吃太多了。

拉麵的部份,兩地倒是差異不大,都是同樣Q而有嚼勁。筍乾、蛋、海苔這些也都差不多。叉燒的部份,這裡的叉燒比較偏瘦、味道較為燻香,台灣的比較油一些,但我覺得都算可以接受。

 

IMG_5828

 

一碗拉麵就是三個部份:麵湯、麵條、叉燒。台灣屯京最讓人詬病的、就是濃郁的豚骨湯頭一直在退步,最近甚至就是死鹹。這回來池袋屯京,可以說是吃到記憶中的好味道,真讓人感動。跟博多一風堂和博多一蘭相比,雖然同樣都是豚骨系為主的味道,但我覺得一風堂的豚骨味最為溫和而偏淡些,屯京的次之,一蘭的最為刺鼻。後面還有三家拉麵,之後有寫到再一併比較了。

屯ちん-池袋本店跟多數日本拉麵店一樣,營業時間很長。如果在台灣時、吃過之前的屯京或最近的屯京的朋友,在池袋附近逛完街的話,如果被麵創房無敵家的排隊人潮嚇到,不妨來吃吃看屯京的本店。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屯ちん-池袋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03977/

[Tabelog 分數] 3.54

[營業時間] 11:00~04:00

 

在〈東京 >> 屯ちん-池袋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