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都宮 >> 元祖 宇味家

如果沒有想成是某個女星的姓氏的話,宇都宮是日本關東的一個城市,搭乘 JR 去日光的話,都會在這邊轉車搭日光線。宇都宮最有名的特產就是煎餃,這回趁著拜訪日光之便,也順便試吃了宇都宮的煎餃,選擇的店家是元祖 宇味家。

 

IMG_6740

 

宇都宮離東京有大約一小時的新幹線車程遠,整個城市最知名的大概就是餃子店。在日本,餃子好像都是指煎餃,日本人好像也不太吃水餃、湯餃、蒸餃,挺不一樣的。之前在網路上查過、知道這裡餃子有名,便千方百計(?)想要排個時間吃個餃子,不過排行程的時候都排不出時間。

實際上呢,則是因為去了兩趟日光(第一趟太晚去、啥都沒看到),總算在第二趟的轉車時找到空檔吃餃子了。從日光線轉車到新幹線,大約有個 15 分鐘空檔,便四處在 JR 宇都宮站內晃,看有沒有餃子店。在觀光案內上看到說角落有兩家,過來看了一下,是都還有位子,可是有一家有外帶,於是乎便選擇可以外帶的宇味家了。

 

IMG_6733

 

宇味家分店不少,而且讓我意外的是,店內竟然不只賣日本常見的煎餃,還有水餃、炸餃、裹粉的香酥餃,蠻多品的。不過因為不知道下午還要吃些什麼,就先買了兩人份煎餃,外帶到新幹線上享用。

 

IMG_6736

 

兩人份煎餃也才 680 日圓,竟然還附上一本介紹手冊,也太多禮。店員其實還送了個口香糖給我,不過化學味太重,月台上嚼一嚼、還沒上車就被我吐掉了。

 

IMG_6737

 

打開來之後看到煎餃本尊了,附上一小瓶醬油。直接用塑膠瓶,還蠻大方的。我很討厭台灣很多外帶食物用醬料包,那種塑膠袋包裝真的是各種麻煩。

 

IMG_6739

 

兩人份煎餃,一份 340 日圓,照片中這樣是兩份,12 個。 塑膠盒下頭墊有一片鋁箔紙,蠻好的作法。

 

IMG_6740

 

煎餃有些涼掉了,看起來蠻乾爽的,沒那麼油膩。皮比我們的稍微薄一些,口感吃起來比較偏軟、不太有嚼勁。調味上,煎餃裡的蔬菜味道比較重、口感蠻爽脆的,豬肉的味道反而還好、不太突出。明明同樣是煎餃,跟台灣的作法不太一樣,台灣這兒是厚厚的皮和滿滿的豬肉餡,吃起來也叫油膩些。

附的醬料原先以為會是偏甜些的醬油,結果反而是偏酸的,應該是有加了不少醋在裡面。

 

IMG_6743

 

整體來說宇都宮的餃子吃起來還不差,應該是喜歡蔬菜的朋友會比較喜歡的煎餃。只是這回因為買上新幹線吃,口感有那麼些不準,下回有空得找個時間來吃吃看現煎出來的煎餃才是。而且宇味家雖然不差,不過也想吃吃看別家,甚至日本的煎餃啊!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心得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元祖 宇味家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chigi/A0901/A090101/9002345/

[Tabelog 分數] 3.19

[營業時間] 10:00~21:00

 

在〈宇都宮 >> 元祖 宇味家〉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