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Mont St. Clair

日本旅行的最後一天,來到的是東京的自由之丘,目標當然是來吃甜點。因為停留時間不多,所以便挑了家蠻有代表性的店拜訪,這家店便是辻口博啟老師開設的 Mont St. Clair。

 

IMG_6758

 

自由之丘是個蠻新興的地區,這名字的由來據說是1920年代、有學者在這裡開設了一間名為自由之丘學園的學校,講述自由主義(這學校到今天還在);在1930年代時新劃入東京都的目黑區裡,正是有了自由之丘這行政地名。自由之丘有很多西式建築、個性小店、和舒服的住宅區,據說被評選為東京最希望入住的住宅區之一。這趟來之前,原先也想多花些時間來自由之丘吃甜點的,不過時間因素,先吃一家插旗再說。

 

Mont St. Clair 的大老闆是辻口博啟老師,不過我看官網介紹、駐店的好像是另一位年輕的主廚。辻口博啟跟前幾篇介紹的鎧塚俊彥、青木定治不同,他出生於日本和菓子店,似乎從來沒到國外進修、工作的經驗,之前好像是在東京的甜點店學習的,並且在年紀輕輕的 23 歲就獲得比賽大獎、闖出名號。按照研究生的說法,就是土博啦~

Mont St. Clair 位於自由之丘的自由之丘學園附近,離電車站蠻遠的,得走個 10 到 15 分鐘。店面不算小,因為那個角落附近也沒啥華麗的商店,所以遠遠的就看到了。

店內前面一樣是甜點櫃、烘焙區、禮盒區,內用的話先填候位單、再來選甜點,入座後再點飲料。沙龍區不大,桌數硬塞不少,蠻討厭這樣的,總覺得沒辦法好好享受甜點。

 

IMG_6759

 

這裡的禮盒和鎧塚俊彥或青木定治比起來、其實蠻便宜的。不過行李箱裡面已經很多甜點禮盒了,就不在這裡採購了。

 

IMG_6760

 

點的飲料還是茶,記得好像是伯爵紅茶。

這兩天有朋友看了我的推薦、去吃了樂昂、然後回報說樂昂的飲料蠻普通的。這個嘛…我是沒有問,但我想他不滿意的應該是特調類的飲品。我自己是覺得、吃甜點店還是專心些吃甜點,飲料就選些可以襯托出甜點特色的基本款吧!像是茶、咖啡類的,越不甜、越清爽的越好。飲料要做變化、難免會多上甜味,這樣喝起來容易膩、也就不太容易好好品嚐甜點了。

 

IMG_6750

 

甜點們很快就送上來了。我的天天天,這,是,什,麼,擺,盤,啊?我收據不知道還在不在、不知道有沒有收服務費,但那馬卡龍也太扯了吧?,袋子撕都不撕直接拿過來? 還有就是那塊起司蛋糕那塊大紙板看起來也蠻礙眼的不說,拜託,上面的塑膠膜撕掉不是基本的嗎…

 

IMG_6749

 

照慣例從看起來最膩的開始吃起。這草莓塔下頭的塔座很硬,吃起來是硬酥的口感;上頭的草莓吃起來是白果肉味帶點酸甜,味道不太重。上頭的鮮奶油味道普普,口感還算順。整個塔吃起來我覺得普普通通,有些像是之前在台北 Season 吃到的草莓塔。

 

IMG_6755

 

下一個蛋糕忘記名字了,應該就是雙層乳酪蛋糕。印象中吃起來還算清爽,但跟 LeTao的鎮店之寶:雙層起司蛋糕比起來,雖然相像、但是遜色了些,口感沒那麼綿柔。

 

IMG_6751

 

下一個是馬卡龍,口味是カシスバニーユ、黑醋栗香草。馬卡龍的外皮酥脆,內裡的餡稍微硬了些;味道是甜中帶點微酸和果香、還算清新不膩。黑醋栗這東西香氣其實蠻特別的,之前吃 Les Bebes 的杯子蛋糕時也很喜歡點這口味,搭配香草淡雅的甜香蠻好的(聽說還有加酒調味)。

 

IMG_6756

 

整體來說,Mont St. Clair 的甜點我覺得還行,但不是那麼喜歡。比起先前吃的鎧塚俊彥和青木定治,這裡的蛋糕是便宜不少,但是總覺得味道的組合沒那麼讓我驚豔。讓人覺得可惜的是甜點的擺盤和處理實在蠻讓人傻眼的,這趟旅程吃了幾家甜點店,只有在這裡和星巴克會這樣而已。

考量到價錢和地點,如果要來 Mont St. Clair 嚐鮮的話是還不錯,畢竟真的很便宜;但如果要刻意從自由之丘車站過來,我就會有點考慮了,畢竟甜點之森應該也有跟這相同水準的甜點店。

辻口博啟老師在這區也還有開另一家專坐外帶蛋糕卷的店,之後有空希望可以去朝聖看看。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心得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Mont St. Clair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17/A131703/13003221/

[Tabelog 分數] 3.98,Top 1000

[營業時間] 11:00~19:00 (Salon L.O. 17:30),水曜日定休

 

在〈東京 >> Mont St. Clair〉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