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 茶夢

來北海道大家都會想到要吃海鮮,但是我們來北海道一整天了卻是一口海鮮都還沒吃到。在函館的第二個早晨,我們便來到當地的朝市覓食,朝聖北海道的生猛海鮮。漁市也不小,我們決定先吃碗海鮮丼再說,於是就拜訪了這家『茶夢』。

 

IMG_6167

 

函館朝市幾個區域,靠近車站有一個小區域裡面都是食堂。我們便先從車站那邊的食堂開始覓食起。昨天一天的大風雪,今天的風雪還是斷斷續續的,真不饒人。早上和民宿老闆告別時,他還說前幾天都還沒下那麼大、只有這幾天下這麼大。人生第一回來北海道就遇上這天氣,真是開眼界了。

 

IMG_6186

 

IMG_6170

 

商店街裡店家不少,我們原先要吃的店家似乎公休,便在綠色招牌那家看呀看的…然後就走進茶夢了!進去之後看桌上菜單才發現,欸?怎麼跟外面看的不一樣,然後才發覺走錯了囧,不過價格品項差不到哪,反正海鮮新鮮的話、師傅不要亂切的話、海鮮丼都差不到哪啦!

還好老闆和老闆娘看起來和藹可親的,裡面的用餐環境就是一般的日式食堂風格、看起來也蠻有年紀的,好像在當地有蠻好的人緣,我們也就安心了。比起觀光客愛吃的店,我其實對在地人的店比較有興趣阿!

 

IMG_6169

 

照自己喜好,點了個海鮮丼,店家也隨後送上幾皿小菜。種類上看起來驚人,內容物也不馬虎啊!烏賊三吃都蠻有嚼勁的,雖然口感味道各異,不過新鮮烏賊的口感就是嚼勁十足;中間上面那皿好像是魚肝吧,右下角那皿則是味噌蛋的樣子。小菜們的口感都不錯,不過鮮明的海味和調味都蠻衝的,開胃是開胃、還是得搭著飯吃,單吃就有些累人了。

 

IMG_6165

 

過沒多久,海鮮丼很快就上來了。外頭風雪大,先喝味噌湯去寒。還是不厭其煩的再說一次,這味噌湯外面看起來雖濁,喝起來卻是很順、不刮口,跟台灣看起來沒啥料的味噌湯卻沙的要命不太一樣。裡頭的了也不少,有不少魚肉海鮮。

 

IMG_6166

 

海鮮丼的價格約莫都在 1800 日圓上下,真是便宜。我選的是鮭魚卵、蟹肉、海膽的。海膽吃起來一樣很順,沒有異味。蟹肉有嚼勁的,跟台灣那種火鍋料的蟹肉棒真是天差地遠啊!下頭的飯是溫的,口感有些黏。一直以來都很好奇,海鮮丼的飯到底要是冰涼醋飯還是溫熱飯呢?

 

IMG_6167

 

吃了海味十足的飯,也簡單的和帥氣又爽朗的老闆聊了幾句,老闆又很豪氣的送上新的小菜。這應該是煮過的鯖魚吧!鯖魚外頭有些焦了,有些苦味,但魚肉到還是蠻嫩的,鹹中帶甜的調味,蠻下飯的。雖然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再加飯,不過實在吃太飽了啊…

 

IMG_6168

 

用餐途中,都沒有什麼觀光客進來,反而都是當地人進來用餐啊!上班族、老人家居多,老闆也似乎都和他們很熟,開心的和他們寒暄著。後來才發現,這家好像也算蠻有人氣的店家,有時候也是得排隊等等等的。雖然這裡的店家供應的東西都差不多,不過我想親切的老闆夫婦倆應該是很多當地人愛來的原因吧?

 

誠如前面所說,海鮮夠新鮮的話,海鮮應該也很難作到多難吃。小樽市場這裡有大約 10 來家的海鮮食堂,多數都有在賣海鮮丼,就在走出函館車站後右轉、過馬路就是了。不管是團客還是自助客,只要來函館的旅客應該都有很大的機會來這邊拜訪。如果沒有屬意要吃哪家店的話,不妨可以考慮有親切老闆夫婦的茶夢。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茶夢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01132/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07:00~15:00 (L.O. 14:45),不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