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 新鮮喰味

一早在函館找海鮮吃,首先在食堂區的茶夢吃完海鮮丼之後,便重新踏入風雪中的函館朝市中。四處尋找版友們分享的現烤扇貝和海膽。繞了大概兩圈總算找到了,店名叫做『新鮮喰味』。

 

IMG_6176

 

延續前一篇食記的天氣,北海道的風雪還是沒有要饒過我們意思。風雪中繞了兩圈,總算找到了,就在下面這畫面的路尾啊啊啊啊啊!這裡中似乎是觀光客很常來的地方,店家一看到我們都很積極的拉客。不過我們並沒有打算在函館吃螃蟹的意思,打算等到比較北邊的小樽再吃。

 

IMG_6172

 

找了好久總算找到了,就在『ㄇ』字形魚市場中的右上角裡面,難怪我們繞第一次沒看到。店名叫新鮮喰味,有要去拜訪的朋友可以點選文末的 Tabelog 連結看地圖上的詳細位置。

店面還不小,一旁還有室內溫暖的用餐區。跟經營的親切老夫婦們點完餐之後,等餐點好了就可以拿去用餐區享用了。

 

IMG_6185

 

海膽有分兩種價位的,看起來好像是大小的差異。剛剛吃過海鮮丼裡的海膽了,這裡就直接買個 800 日圓的吃就好了。

 

IMG_6173

 

扇貝也有分兩種價位的,差別不用多說,漢字都看得懂:活的、普通的。難得來,就買了個活得來吃啦!

 

IMG_6174

 

海膽請店家不用多做處理,直接生吃,結果就拿了個貝殼給我當天然的小碟,用挖布丁的湯匙吃。海膽一入口就是滿嘴的鮮甜海味,口感極其之柔嫩,當然也就不會有什麼藥水味。握壽司軍艦、海鮮丼、或是其他入菜的海膽再怎麼鮮,多數也都是店家直接買整箱整盒的,應該都不及這樣來魚市場買一顆直接來吃的棒啊!食物這東西果然就是要來產地吃新鮮的。

 

IMG_6176

 

邊享用海膽食,老闆也熟練的在幫我處理扇貝了。老闆先用工具把活的扇貝打開弄成兩半,接著用炭火加瓦斯槍快速烤過。

 

IMG_6179

 

IMG_6181

 

拿到座位區吃的扇貝,看起來份量十足。

 

IMG_6184

 

扇貝的貝殼被老闆烤到有些裂掉,湯汁流掉不少,很可惜。扇貝烤的有些過熟,口感嚼勁十足,但裡頭水分少了些;扇貝的甜味裡頭帶著海水的鹹味,下頭的湯汁也是極其的鮮,主要是海水的鹹味帶著些許甜味。

 

IMG_6183

 

第一次來北海道,在第一站函館的朝市吃了海鮮實在很滿足,大概回台灣有好一陣子會吃不下海鮮了。因為吃沒吃過別家,沒辦法和其他人比較價格之類的,但是老闆和老闆娘都蠻親切的,價格我個人覺得蠻便宜的。店家的海鮮應該是很新鮮(不太常吃不新鮮的海鮮,分不出來…),料理方法雖然簡單、但正好可以吃出海鮮最基本的原味,這樣我就心滿意足了。

繁複工法的大菜吃多了,這樣子簡單的東西反而不多見,因為越是簡單的料理,越是吃重食材的新鮮程度。食材要是新鮮的話,就算是尋常人家好好料理、也能端出上等的美味佳餚。

如果有來朝市的話,可以往裡頭走走,來新鮮喰味吃吃海膽和扇貝。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新鮮喰味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45320/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06:00~14:00 (L.O. 13:30)

 

在〈函館 >> 新鮮喰味〉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