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 >> ニュー三幸-本店

來到札幌的第二天,我們預定出發前往小樽。到小樽時已經中午了,但是逛了好久都找不到想吃的石狩鍋。風雪不小又飢腸轆轆,只好隨便找家店吃個東西先,所以我們就在商店街裡找到這家看起來什麼都有的店家:ニュー三幸-本店。

 

IMG_6322

 

不吃不查不知道,『ニュー三幸』在小樽算是很老牌的食堂店家,已經有 60 年的歷史了。時至今日,ニュー三幸在小樽市和北海道其他地方有不少分店,販售著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有點像是什麼都有的食堂。不過我們那天並沒有想那多,因為已經餓到發昏了,看到有熱湯、有澱粉、有肉類、有海鮮、還有在賣我想吃的石狩鍋,什麼都有,就直接進去用餐了。

來北海道第三天,已經不像在青森那般暴風雪了,可是小樽的雪還是斷斷續續跟著寒風一起促銷觀光、逼我們買很多熱飲和熱食來吃。

 

IMG_6324

 

日本有許多這樣子的商店街,在小樽當然也有。在風雪中,逛商店街其實還蠻舒服的,比較溫暖些。

 

IMG_6320

 

平日中午人還是稀稀疏疏的,有些冷清。

 

IMG_6318

 

在路上看到有店家就過來看了看,看到有在賣石狩鍋,就上樓去了。後來才知道,這一整棟都是ニュー三幸的。一二樓是燒肉、洋食、和食等等,三樓四樓則是大的宴席會場,生意做挺大的,真不愧是老牌店家。

我們拜訪的是二樓和食為主的食堂,裡面就是日式食堂的風格。店內客人不少,不過我們還是馬上被請入內了。

 

 

IMG_6323

 

上樓坐定位之後看了看菜單,結果發現石狩鍋是晚餐的。跟服務小姐詢問了一下、中午是否有石狩鍋,結果從廚房那兒得到否定的答案。沒辦法,只好點個集澱粉和熱湯於一身的陶鍋烏龍。

過了好一陣子才上桌,中間趕緊喝幾碗在台子上自取的味噌湯去寒。

 

IMG_6321

 

湯烏龍的湯味道溫醇,喝起來還算舒服,不會過於厚重會稀薄。烏龍麵的嚼勁普通,口感偏軟,和山元麵藏的相比遜色不少。炸蝦也因為泡溼在湯裡的關係,麵衣軟爛,蝦子本身也馬馬虎虎。

 

IMG_6322

 

整體來說,這份陶鍋烏龍就中規中矩,約莫是一般食堂、百貨公司商店街的感覺。湯還算OK,其他的東西一應俱全、只是都沒到位。

從這烏龍來看、ニュー三幸的價格還算可以,如果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可以來填飽肚子的地方;但如果要講究味道,可能就得三思了。聽說ニュー三幸有名的其實是海鮮醬油炒麵,所以可能是我沒有點對東西;之後如果還有拜訪ニュー三幸的話,再來嘗試看看炒麵和這回沒有吃到的石狩鍋。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ニュー三幸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6/A010601/1001009/

[Tabelog 分數] 3.33

[營業時間] 11:30~22:00 (L.O. 21:30)

 

在〈小樽 >> ニュー三幸-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