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 agnès b. Café LPG

在泰昌餅家吃完蛋撻之後,便繼續往上環附近逛逛。在去九記之前,便決定先到附近的連鎖咖啡店小歇一下,選擇的是在台灣時還蠻喜歡的店家:agnès b. Café LPG.

 

 

一整夜沒睡好,一早又趕飛機,也走了幾段路。雖然原先第一天本來就沒排太繁重的行程,但實在還是蠻累的,便早早在旅途中安排休息的咖啡店。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星巴克,看到在香港也有不少 agnès b. Café LPG 便覺得高興,決定在這邊小歇。

 

從擺花街繞過來歌賦街的路上,有不少個性小店,有那麼些像是天母或東區。歌賦這名字好聽,但還是形音的譯名。香港島上許多街道都是這樣譯名過來的,能被翻成歌賦到也不錯。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找了一會,才看到 agnès b. Café LPG 。附近除了個性小店,便是像這樣有些年紀的住宅;跟在台北的分店、總是處在紙醉金迷的東區、信義區、南西商圈相比,這兒的分店倒是比較有街頭咖啡館的味道。

 

 

供應的餐點內容和台灣的分店沒什麼兩樣。這幾年,越來越多連鎖店來台灣開分店,在台灣的選擇越來越多、到國外也相對有更多機會吃吃其他食物了。

說是這樣說,看到價格還是嚇一跳。這價格…怎麼怪怪的,幾乎是台灣的兩倍啊!同樣連鎖店、同樣東西,來香港就翻倍的價錢,真的很震驚。

 

點了杯冰的法式香草焦糖拿鐵和感覺口味比較清爽的大理石蛋糕。

原先是想點台灣常喝的烤布蕾拿鐵,不過這兒看起來沒這品項,便點了個相近點的。法式香草焦糖拿鐵喝起來真的一如其名,非常的甜膩,比在台灣喝的烤布蕾拿鐵還要甜上許多。不知道是香港分店們的飲料普遍偏甜,還是這品項本身就如此?

大理石蛋糕有些失望,叉子切下去一開始是嚇到,因為很硬、感覺凍很久了。跟在台灣吃過的比起來,這個的口感品質變差太多了。味道倒是一如往常,清爽的乳酪香,不甜。

 

 

雖說香港物價本來就偏高,但同樣一家店在台北和香港吃竟有這價差,不得不捏把冷汗。考量到價格和那塊大理石蛋糕、以及台北其實就有好幾家分店來說的話,來香港的確沒必要特別來這家店。這回沒有在香港買過星巴克,所以不太確定價格如何。如果旅費充足、只是路過想找個地方坐坐,那還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agnès b. Café LPG

[地址] 香港歌賦街8-10號中山樓地舖

[營業時間] 11:00~23:00。

在〈中環 >> agnès b. Café LPG〉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