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 九記牛腩

在歌賦街的 agnès b. Café LPG 小歇一陣子,也稍微幫手機充了電之後,便繼續下一個行程。下一家是這次來香港的重點行程之一:九記牛腩。

 

 

說起九記牛腩,幾乎是所有旅遊書、旅遊寫手,只要提到香港、便會推薦的店家。當然,我並不一定是要追著他們的介紹去吃飯,但是多看幾篇之後,便對這家店有了興趣。

不藏私,這趟出發做調查時,原先鎖定了三家牛腩店:九記牛腩、華姐清湯腩、還有八寶清湯腩。華姐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只能留待他日拜訪,最扼腕的莫過於八寶清湯腩,等不到我去香港、便在九月中歇業了,據說味道與九記不相上下,真的可惜了啊!

 

進歌賦街的 agnès b. Café LPG 前,大老遠就看到同一條街上的九記牛腩了。久聞此店的大名和排隊人潮,結果遠遠看竟然沒出現想像中的人龍,便放心進去喝咖啡了。出來之後,便慢慢晃過來九記。店內空間不大,位子不算少,牛腩也不是得吃多久的東西,所以我們大約排了15分鐘就入座了。

 

 

店內鬧哄哄的,各處人馬都有啊!金髮碧眼的西方面孔、精緻妝容的韓妹、熟稔的和老闆抬槓的在地老香港人,當然還有我和旅伴兩隻台客。店員愛理不理的,也不會主動上來招呼,招了好久才招到他的注意。

點餐這種事情,難以假手他人。早早和旅伴協調好,我點,你負責吃就好。立刻跟愛理不理的夥計確認,今天是否有鎮店招牌:上湯牛爽腩?”沒有!”那就來碗上湯淨牛腩吧!

 

吃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一上桌當然就是二話不說、先舀口湯來喝。”好!”這是我內心第一個想法,這上湯真不愧是上等之湯。久聞九記牛腩以湯頭之濃郁出名,原先還以為是濃郁的如乳白豚骨湯一般,剛上桌時看到這般微濁、帶點清淺時,還有些擔心、該不會是商業部落客的說詞罷了?實際一口,這湯真的濃郁的恰到好處,調味適中、引出牛肉的香氣,鹹中帶甜。吃到最後,這碗湯可真的是被我們兩個乾到底。

牛腩也不差啊!在台灣,牛腩除非是桌菜或是牛肉麵,純牛腩湯感覺總是少見些。這牛腩口感層次非常豐富,既有瘦肉的軟嫩,又有油花的滑潤,一旁還稍微帶點筋的部位,嚼勁也有了。搭配著這溫醇濃郁的牛骨湯,真的是上好的享受。

 

 

身為台南人,這幾年、從小熟悉的牛肉湯被媒體們炒作的很兇。雖然台南的牛肉湯的確讓我們頗為驕傲,但是九記這碗上湯淨牛腩,著實讓我開了眼界啊!相較於台南近乎於川燙牛肉的作法所帶出來的清、甜,九記濃郁卻不膩的牛骨湯更得我心。更別說台南牛肉湯最弱的項目:牛肉本身薄弱甚至根本沒有的口感,在九記這頭可是有著多層次口感的牛腩。

但也不得不說,這樣一碗上湯淨牛腩,索價155港幣,折合台幣差不多630了,實在不便宜。你問值不值得?會不會再去?只要我有那麼一天走到港島中環,我就一定會繞過去再吃上一碗。這味道,值啊!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九記牛腩

[地址] 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地舖

[營業時間] 12:30~22:30,週日公休。

 

在〈中環 >> 九記牛腩〉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