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 Sift Dessert Bar

跟學妹約在尖沙嘴的避風塘興記吃晚餐,學妹非常熱心的幫忙訂位、點餐不說,還捎來了香港的禮物:Sift 杯子蛋糕。

 

 

和學妹約在尖沙嘴的避風塘興記吃飯,她捎來了香港的伴手禮。感謝之餘還帶著驚喜,是香港在地的甜點來著,可愛的 Cupcakes。看了一下盒子,店家名字叫做 SIFT。

 

OK,這篇只有上頭那張照片了。因為開心地吃完飯後,臨時想到,”Oh! Shit! 我怎麼把 Cupcakes 放在背包裡!” 人來人往的彌敦道上要開包包還很麻煩,衝到一旁的 ATM 一看,嗯,三個杯子蛋糕只剩這個還算有個樣子了…。只好趕緊拿出來拍一張再說,剩下的就我吃過即可,味道就留給試吃得當下、不再分享了。

 

照片裡的杯子蛋糕,是 S’mores 口味的。照店家的介紹,這小小一顆裡頭可是用料和工夫都有大學問:本體法國 Valrhona 黑巧克力蛋糕裡面、藏有 Valrhona Guanaja ganache 70% 黑巧克力醬,上頭是瑞士蛋白糖霜,最後再灑上店家自製的的全麥餅碎口感不俗。

實際吃起來,偏甜、微苦的巧克力蛋糕本體口感鬆綿,跟之前吃得比起來、顯得有些扎實。裏頭的巧克力醬很香醇,想不到在 mini cupcakes 裡也有辦法塞進這樣子的餡料。(之前在台北吃 Les Bebes 時,我記得只有大的 cupcakes 裡頭有餡料,原本還以為是不是費工夫的關係)。下面的蛋糕和巧克力醬、搭配上頭的蛋白糖霜和餅碎的點綴,整個杯子蛋糕雖然小小的、口感吃起來卻很有層次。不過蛋白糖霜雖然算清爽、但還是偏甜了些,偏偏下面的巧克力蛋糕也偏甜。如果可以的話,巧克力蛋糕應該改為苦中帶微甜的、再用蛋白糖霜拉抬甜味,會是很棒的組合。

 

整體來說算是挺不錯的,不過回國後上網看了一下,單價也不便宜啊!這樣一個蛋糕、訂價也要 28 港幣,台幣都快 120 了,跟台灣一個大約 40~60元比起來,整整是兩倍的定價,香港物價果然真的蠻可怕的。不過杯子蛋糕畢竟也不是常吃或大量吃的食物,如果有去香港玩有經過的話,可以買上兩三個自己喜歡的口味、然後就找個地方野餐,也是挺不錯的!(記得手提,不要放背包就好)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Sift Dessert Bar

[地址] 香港中環嘉咸街46號地舖

[營業時間] 15:00~23:00,週一公休。

在〈中環 >> Sift Dessert Bar〉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