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McDonalds

一早便到東京車站去趕七點半不到的新幹線。原本想說時間應該不夠、買個超商就好,結果還有時間、決定買個熱的早餐。選擇的店家是日本的麥當勞。

 

 

OK,先不說日本麥當勞的惡名昭彰連台灣人都略聞一二,到日本旅遊還吃這種連台灣都開滿街的跨國連鎖店家,就連 OO 版那些只會喊 CP 值的小確幸旅日遊客都不屑(對,我對他們很感冒)。不過自從去年春天在札幌陰錯陽差吃了一次麥當勞後,就發現日本連麥當勞都比台灣高好幾個檔次,可能很多東區早餐店都沒他們好吃。早上吃超商或吃定食屋都不愛,便決定買個麥當勞到新幹線上吃。

東京車站來太多次了,跟北車一樣熟門熟路的。從晴海通往車站一路走過來,麥當勞就在左手邊的八重洲南口處(我摯愛的 PH 大丸分店是在北口)。禮拜天的早上,少了商業通勤,多了旅遊民眾,人還是不少。

幫我點單的還是個西方人士,日文講得比我還流利。幸好這趟出來之前稍微惡補了一點日文,比起去年春天在札幌只能口咧口咧的,至少這回幾號餐和飲料都會點了。

 

在新幹線上安頓好座位後,便開始享用我的早餐。這回點的是 マックグリドル ソーセージエッグ,Mc. Grilled Sausage Egg 套餐,搭配薯餅和熱美式。美式在月台上就喝光了,初冬的東京早晨只有六七度,不喝點熱的實在難過。

 

薯餅炸成漂亮的金黃色裏頭的口感比台灣的再偏塊狀一些。主要是外頭的麵衣口感很好,不會有台灣的刮口感。光是這薯餅可能就比台灣很多炸物專賣店來的厲害了。

 

 

Mc. Grilled Sausage Egg. 烤香腸蛋漢堡。台灣的麥當當早餐用的英式馬芬好像是義美家的,不是要說它們壞話、但真的不好吃。日本的這個英式馬芬比起台灣的還要鬆綿許多,口感不那麼刮口或帶粉粒。烤的香腸肉排香氣四溢,厚厚的煎蛋非常軟嫩,不像台灣又硬實又薄。至於那塊起司,我想吃過台灣麥當勞早餐的就不用多說了,這種差異應該誰都看的出來。

最重要的味道差異,則是來自於調味的醬。這一款有加入楓糖糖漿(本來還以為是蜂蜜),所以吃起來帶有香醇的甜味,比例抓得不錯,不膩。整個漢堡吃起來風味十足,搭配的很好,比起刷奶油來的漂亮。如果有做菜的朋友搞不好可以自己試試看這樣子的作法,真的蠻好吃的。

 

 

這是第二次在日本吃麥當勞早餐了。正餐時間要吃麥當勞應該是沒什麼機會了,料亭餐廳食堂都跑不完了,實在輪不到這種連鎖店。但如果想在日本吃些熱騰騰的西式早點,還是可以來吃吃看麥當勞早餐。雖然售價比台灣稍貴,但品質真的遠遠超過台灣。

倒是常常看木下佑香在節目大吃各種連鎖店食物,實在應該找機會吃吃看日本其他這類速食連鎖店的早餐才對。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McDonalds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1/13143903/

[Tabelog 分數] 3.00

[營業時間] 06:30~22:3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