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旅行到第六天,從南法回到 Paris,開始下一段行程。晚餐算是真正在 Paris 餐廳的初體驗,店家是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直到第六天,總算和這趟的旅伴 J 相見歡啦!從今天開始、到英國結束的行程,都會和 J 及他的家人一起行動。

先到下塌的公寓和他們會合後,便坐上 uber 吃晚餐去。今天晚餐的店家,其實我是完全不知道要吃什麼。J 雖然有事先丟給我,不過我實在忙到沒有心思先看,直到當天在 uber 上才稍微看了一下。嘛,這趟最後三天的 Paris 是自己行動的,想吃的餐廳也都塞到那邊去了,各種前因後果之下,前面這幾天的餐廳就非常的隨興,交給 J 負責了。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在 Paris 右岸的一區,附近本來就很多吃的。原本好像是做食品行的,主賣鵝肝等食材,餐廳應該是兼營的,跟我喜歡的 Peck 應該是同一個路線。

另外就是,這家店我在這趟旅行來了兩次。旅行的最後一晚、一人晚餐不知道該去哪解決,便一路晃來這邊用餐了。寫到這邊也不難發現,我對他們家印象真的是蠻好的,同一趟旅行去了兩次對我來說是很少見的。

 

下班時間的 Paris 塞爆,到店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結果服務生說要等四十分鐘,沒辦法,就等唄。不過其實也沒很久,差不多半小時就進去了,以 Paris 觀光區的熱門用餐時間現場排隊來說,半小時應該是很短的了。

第二次吃的時候是週五晚上的 Happy hour,一進去吧台有位子就上座了。

 

進店裡就看到正面一個吧檯,左手邊就是賣各式食材的地方,右邊才是用餐區。看了一下菜單,不太貴,是平價的餐館,而且四個人分著吃比起我一個人太容易點菜了。

先上來的是蘆筍。調味蠻清爽的,上頭的好像是水波蛋,可以戳破、用蘆筍沾著吃。

 

 

鴨胸,聽說是招牌。

第一次吃的時候比較失望,吃起來的肉比想像中乾。醬汁的調味不差,但收太乾了,肉乾又大塊的話,應該可以靠醬汁搶救的。

馬鈴薯泥軟,調味一般,和鴨胸一起吃不錯,沾醬汁也好。

 

 

我是真的有點忘了,第一次吃的時候是不是有請店家弄熟一點(有長輩在)。第二次吃的時候,漂亮又好吃。口感不柴,油脂香氣好,瘦肉的味道也好。還是因為第二次人比較少,所以比較有心思處理鴨胸?

 

 

 

蝸牛。整桌都是第一次吃,大家都很好奇。

搭配的是巴西里醬汁吧,口感QQ的、像螺類。我真的覺得有種額外的味道,吃起來可以接受,但也沒有特別愛。

第二次吃的時候就沒點這道了。

 

 

鵝肝餃。餃皮很有嚼頭,我發現國外的 Ravioli 口感都好吃,台灣的都太軟爛了。

裡面的鵝肝餡料味道普通,至少沒有異味,果然是鎮店招牌。

醬汁好吃啊。奶油醬汁基底,上面幾團原以為是橄欖油,但吃起來還帶有大蒜香,整盤菜立刻鮮活起來,漂亮啊。

 

 

第二次會來這家,最主要就是想吃這家的鵝肝餃。點了上回覺得好吃的菜:鴨胸、鵝肝餃,自己一人吃兩盤。

結果這次的差了。餃皮口感軟,不夠韌。鵝肝內餡感覺沒熟透,軟爛,跑出奇怪的味道。上一回的好吃很多。

 

 

店家就是個小餐館,用餐氣氛很好。外場們的帥哥和妹紙都很友善熱情,有個帥哥超熱情,還會各種語言的問候語,逗得長輩們很開心。

店內裝潢蠻漂亮的,是挑高空間、但是面積不大,畢竟有一半分給商店。第一回的 Table Seat 位子頗小,桌距很近;第二回坐吧檯,旁邊的華人妹子就蠻漂亮的。啊,寫錯方向了,而且第一回旁邊的也是正咩。就,位子就比較好坐些了。

料理的部份,味道還算打中我喜好,但是品質好像有點起伏:份量上也是絕對沒問題,一個人吃兩盤主菜之後會完全吃不下甜點的程度。酒水選擇不算少,甜點也不算差。第一次吃的時候、我們都有點,不過沒照片就不寫了,大家可以點點看,還不錯。

總之有去 Paris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我還會再去…L’ambroisie 問一下隔天有沒有位子,然後再來這邊吃飯。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店家資訊>>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用餐日期] 2017/06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 ~ 23:00 (週一 ~ 週四),12:00 ~ 24:00 (週五、週六),週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