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7夏] Day 0 – 噢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噢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離開自己所屬、卻也不太熟悉的亞洲,前往更不熟悉的歐洲大陸旅行。

 

會有這趟旅行,也不用太多的理由。不如說,不想要到異國旅行的人,我還覺得奇怪些。但幾個實際層面上,還是留個紀錄,說明自己排行程的初衷。

這會是一趟為期約 15 個日曆天、前往英國和法國的旅行,時間是六月底七月初。日期上,六月底七月初是個精挑細選的時期,並非找便宜機票才挑出來的。不為什麼,正因為網球四大滿貫賽中,最古老的溫布頓錦標賽就在這時期,所以六月底七月初是必須的。接著,往後有法國國慶和亞維儂藝術節,人潮多、不利自己觀光,便決定是六月底七月初了。

 

歐洲大陸上,英法其實不是多數台灣人的入門首選,畢竟消費稍貴些。相較起來,東歐的德、奧、捷反而是我最常聽到的選項。這一點……對日本人來講應該是不可置信,日本人的首選應該是英國、再來是法國吧。

於我,英國則是對古老夢幻國度的拜訪,而且溫布頓在此舉行。法國則是歐陸的美食國度,擁有各式夢幻品項,自然是以此國家為中心。最後,南法的地中海風情一直是我夢想中長居的城市,便決定排入行程,列為一大主題。於是乎,圍繞 Paris、London、南法三大主題的行程,就這樣開始動了起來。

 

只是事情總不會這麼順利的。當初排定、應該是六月底開打溫布頓,所以行程上是:London看球=>Paris 觀光=>南法度假。結果 2017 年不知道為啥,變成七月初開打了!就算可以改機票、這樣後面的南法行程一定會踩到亞維儂藝術節這個滿是人潮的旺季。各種不得已之下,只得改變行程,變成”南法=>Paris=>London=>Paris”、這種非常難訂住宿的行程了。

 

 

接著很重要的是,這趟旅行,要感謝我的朋友 J。原先當初是要像廣遊各國的 J,詢問一些出國玩的事情;最後竟變成不如 J 就一起帶她爸媽去歐洲孝親之旅吧!

特別是,知情的就知道,J 好說歹說也是有在不少平台出現過的網美。”單人歐洲闖蕩之旅”,變成”跟著網美朋友一起去見習孝親旅行”,這麼誇張的事情,總是會發生的。當然啦,有網美朋友這件事情,對多數人來說就夠誇張的了我承認。

最後便決定是主行程一起,細微行程大家可以自由行動,由我幫忙安排主行程。人多的話,住宿就可以選擇比較好的 BNB,而不是住傳統的飯店。省錢是其一,漂亮的地段是重點:可以省交通費、可以省時間、可以省體力。還有就是,各種一般飯店不具備的日常居家工具,讓兩位比較節儉的長輩樂不可支。

 

在此直接感謝親愛的 J,讓我的行程豐富許多。幸福快樂之餘,記得多注意健康。

 

 

接下來來說些預定的事宜。

航班不用說,本人是拒搭 CT 家的,各種理由。那時候菜比八的(現在也是啦),BR 便是我唯一選擇。在那時候,歐洲直飛的 BR 只有 Paris 而已;考量到行程是主法國(Paris+南法)、副英國,以及直飛相對省時間,便決定由 Paris 進出歐洲,中間再用歐洲之星和 TGV、還有法航國內線銜接行程。

最後買了台灣禮拜五晚上出發、Paris 禮拜六早上回國的班機。 一開始在前一年的七月、買了 35000 的機票;後來十月時、線上旅展打折、同行班只要 27000,便決定付手續費退票、重買,這樣都還有賺。菜比八、沒概念就是這樣,Paris 經濟艙買 35000,現在被我知道肯定笑到肚子痛。

其他交通的部分,則是隨著行確認之後,再逐一預訂。Eurostar 可以開放四個月前的預訂;TGV 則是三個月。法航國內線半年前應該就可以訂了,但熱門時間越早越好。其他的詳細介紹,就等後面的各天遊記了。

 

住宿的部分,主要是透過 Air BNB 平台和部分訂房網站。Air BNB 只是平台,預約的規矩還是看每個 house host。這趟有遇到那種、說三個月前這種時間還太早了、我沒辦法讓你預約的情形發生,搞得我行程沒排好、渾身不安、只好去訂飯店的情形發生。總之,照我的習慣,三四個月前訂好住宿,是絕對的要求。

 

最後是餐廳的部份。感謝上蒼,歐洲的精緻餐廳不若日本的麻煩,不需要透過飯店禮賓不才能預約。多數餐廳都是靠信用卡的白金秘書、或是我自己寫信、還有網路預約系統就可以了,非常容易。

事先預約的大部份,大抵上就是這樣的紀錄。這只是我第一趟旅行,我也不是什麼專職旅行人士,所以這篇充其量也就只是紀錄和參考性質。不過可以很驕傲的說,這趟玩下來,雖然一定有意外、但整體還算順利,沒有過度誇張的危機。果然事前做好功課,還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親力親為者,才能體會到旅行的箇中樂趣,我始終是這麼相信的。

 

 

那麼,就要遠征高盧囉。

Ciao, Gallicō! (是這樣說的嗎?)

 

 

[整理] 英法旅行吃貨筆記-2017夏

[整理] PPHOLIC 的旅行吃貨筆記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