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8冬] 東京七訪、八訪印象

 

 

2018 下半年去了三次東京。雖說原本就是 2017 年規劃好的,但著實有了很多新的想法和認識。和東京在住的各位自然是不能比較,但我還是努力的、想透過有異於多數旅人的角度體驗東京。

這篇想記錄一下 2018 年最後兩次拜訪東京:月中的歐洲轉機、月底的年末年史,分別是我東京的第七訪和第八訪。天數都不多、也沒隔很長,就湊一篇寫了。

 

 

目白通り。

其實一直想看看東京的いちょう並木,尤其是表參道和東大的。16年冬和18年冬差不多時候來,都是在路上看到這樣末期的、有些稀疏了的,也沒特別挑個地點。

 

 

下一跳就已經是年末呢。這回其實沒有逛太多的地方…或是逛了也沒多拍照,多半是百貨公司和商場云云,沒有多跑。那陣子也因為些許事情狀態欠佳,即便現在看來有些可惜,但那時經歷過的、都將變成我很重要的回憶吧。

 

總之還是去了些地方,像是快四年不見的淺草寺、還有理所當然的仲見世商店街(應該很少觀光客是從後門或側門走到淺草寺正殿的吧?)。大燈籠好像有換過了,視覺震撼感依舊。一路走進來,吃吃喝喝的店家還是很有元氣、觀光客也還是沒有少。不常吃點心的我,就算剛剛吃了一燈、還是買了個銅鑼燒。

 

 

天氣不錯,連晴空塔都很清晰。在附近晃了一大圈,同行的朋友也排隊參拜了一下。等華燈初上,就各自散會、跑年末聚餐去啦!

 

 

 

 

最後是例行性的,在大晦日來了神田神社。一開始是因為動畫聖地巡禮的關係,後來只要有來東京就不自覺得會來這邊報到、參拜。今年因為想要下榻處一起倒數,便稍稍早的來這邊做個參拜。

還沒十二點、所以沒太多人潮,但參道上的屋台街已經開始營業了。拿回下榻處也涼了,便沒有買來捧場,明年再說吧。

 

 

時間不算太長、文章不算豐富,但其實是累積非常多回憶的兩次拜訪。簡單且深刻,卻無法再複製了。

 

 

2017年末的紀錄,是在2018年11月寫完的。可2018年末的紀錄,拖到了2020年7月才寫完,足足多混了八個月…沒辦法哪,2019˜2020 可是精采到嚇人的旅遊年。武漢肺炎前的這一年,我可是窮盡假期和金錢、上高山下南洋啊!

一!一!貼!出!

 

それじゃ、今年もよろしく!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