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二有餘,感謝有你!

月累日積,二十食記;萬二有餘,感謝有你。

 

 

雖然這樣講很假掰,但我真的沒想到寫食記這件事情會越弄越認真,真的得感謝大家很賞臉、願意點進來看我寫的東西啊!(拜)。趁著寫滿二十篇,來篇問答集錦、回應各位親友及網友的問題一下好了~~

 

 

 

Q1:標題是在寫殺毀?

 

A1:簡單的說,小魯我寫滿20篇食記了、而且累計瀏覽人次衝破12000,平均一篇有六百多收看啊(放鞭炮)。對於剛入門的男性部落客而言,沒有美美自拍照、沒有雄厚的資金、沒有科班的素養,真的很不容易的啊!感謝大家!

 

 

 

Q2:不是說一週一篇,怎麼三個月多就寫了這麼多?

 

A2:是這樣的,最近因為默默在控制體重,所以就把很多試吃新店的時間拿來寫部落格。因為寫食記不太會胖、而且會害別人變很胖,一舉兩得。

 

 

 

Q3:你拍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喔!為什麼會這樣?

 

A3:這是我目前被問的最多的問題了,我也覺得很奇怪。本部落格目前為止所有食物照片、全都是用我的 iPhone 5 拍的,我沒有拿單眼的照片擺過食記。

至於技巧嘛…可能是因為我常看也常拍吧?因為我看過不少攝影技術好的朋友,拍起來也沒有特別好吃。只能說是一種 Sense 吧?

 

 

 

Q4:你為什麼會想寫食記?你怎麼知道這麼多美食情報?

 

A4:請參考拙作: http://ppholic.tw/?p=638

 

 

 

Q5:說說寫了20篇的難處或感觸吧!

 

A5:寫到快十篇時,其實覺得有點無力,就裝了計數器看看點閱率。結果發現…竟然都還不少XDDD。

比較感慨的是,自己比較用心寫的店家、很想介紹給大家的店家,其實常常沒有得到最多關愛的眼神。 Les Bebes 和 Belle Journee 在排名中其實算是後段班的,讓我很無奈。後來就學會,網友是網友,我是我,這樣就不會有那麼大的落差感了。

還有就是想要分享很多道菜時,只有一個人試吃就很吃虧。有些餐點擺明就是兩人份,就更沒辦法試吃了;但我倒是還沒因為一個人用餐就被店家拒絕或刁難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常常都點到1.5人份吧哈哈)

 

 

 

Q6:寫這個有什麼收穫?有錢賺嗎?會花很多錢在試吃嗎?

 

A6:試吃收穫很大、寫的收穫倒是還好。硬要說的話就是生活有個重心去發展、實踐,而且這也是蠻主流的文化和興趣,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有話聊。

我還沒有因為寫這個賺過任何一毛錢欸!也沒有店家來邀請試吃什麼的。我反而很害怕接到店家邀稿、怕自己太世故、沒辦法忠於實際體驗。另一方面,我對於店家給特定部落客較好的餐點內容或服務這件事情也很感冒,所以我也不想成為自己討厭的人。因為沒錢賺,所以點閱數這種無價(值)的榮譽更顯得重要。都已經是非營利事業了,當然就只能靠 Title 當做精神糧食啦XD

至於花很多錢試吃,個人是不太在意。一方面跟人生規劃有關,一方面是我覺得與其擔心花太多錢在吃的東西上面、我更討厭花太多錢在難吃的東西上面。(希望我媽不要看到這段)

 

 

 

Q7:你的食記目前會發表在哪些地方呢?

 

A7:這位客官問的真好!首先當然是我自己的部落格了,一切食記的發表都會以這邊優先為主。另一邊當然是可愛的 PTT 的 FOOD 板,雖然很常受限於板規和呈現方式。

短評的部份,主要會以我的粉絲專頁 PP。Holic @ https://www.facebook.com/ppholic.tw 、以及我的 Instagram.

最後,我也有和開飯喇合作,定期將短評或食記更新到他們那邊去。我改天也會找時間介紹一下他們的網站,有時候還蠻好用的。我在開飯喇的專頁是: http://tw.openrice.com/restaurant/userinfo.htm?userid=30967688

 

 

 

Q8:教我寫食記!

 

A8:其實不難,可以從幾個方面開始練習。

首先要習慣去拍攝吃的東西、把它拍的好看、拍出差好吃的一面;第二是要去了解你吃了什麼,而不是老是只知道菜名;接著我覺得是最難的,要練習去描述你的味覺體驗,我一開始都默默的練習、然後多看大家怎麼形容食物,久了就有自己的想法了。最後是把這些東西都統合起來、附上店家的簡單介紹,就是篇合格的食記啦!

 

 

 

Q9:怎麼從A到A+、寫出一篇好的食記?

 

A9:這問題真夠刁難的XD。好食記很難定義,但我姑且先用寫出人氣高的食記來回答。

我的食記沒有美美自拍照,我的特色就是精準、完整的描述食物的味道,所以我每次都得把這點發揮的淋漓盡致。然後就是抓準大眾的口味、掌握社群平台的習性,並且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就會不太一樣了!

 

 

 

Q10:20篇後、有什麼未來規劃呢?

 

A10:就繼續接著手上未完成的稿子們,然後順勢推出更多比較文、系列文、整理文之類的,供大家一次從較多的選擇中挑選。明年開始可能轉戰台中美食圈,到時候就會有更多新店家可以介紹了!

 

 

再次感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