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 >> 中村藤吉-本店

在奈良的”和 やまむら”吃完懷石料理的午餐後,雨還是下很大。轉乘了兩回來到宇治後、已經下午四點多。到了宇治,外頭雨還是下不停。四點多、多數古蹟都休息了,淋了一天的雨也有些累了,索性決定放棄古蹟,找家店吃甜點。選擇的店家是行程表上早早排定的人氣店家:中村藤吉-本店

 

1535029_10206582002815612_6434130376634318064_n

 

說起宇治這地方,抓個人來問、宇治有什麼風景名勝,他們可能都還答不出來;但問起宇治的特產,大概每個都會回答抹茶。宇治的抹茶是蠻有名的,甚至有店家是從鎌倉幕府時代就開始營業、直到今日。今天要吃的中村藤吉雖然沒有那麼老牌,但也是 160年以上的人氣老店了。

 

IMG_5186

 

自己對抹茶和茶文化其實還沒有非常大的興趣,但在台灣、很多商品都會有個抹茶口味,永康街的抹茶專賣店也是賣的嚇嚇叫,弄得我很想知道、日本的抹茶口味產品吃起來如何。所以我反而沒有特別想自己擂抹茶、而是比較想試吃日本各式抹茶副產品。至於傳統的擂抹茶,就等下回來再嘗鮮了。

中村藤吉的本店非常好認,走出 JR 宇治站,望向對面街底、就看得到店面了。除了本店,在宇治川旁還有平等院店,可以在宇治川畔享用抹茶。這種風花雪月的畫面哪天有了女王再來,一人旅行時還是來本店確認口味比較要緊。事先上網看了一下,本店的店面正在整修,但店內正常營業,看到大興土木的門面也就沒那麼吃驚了。

店面進去後會先進過外頭的賣場,賣些伴手禮、禮盒等等。再往裡頭走,便是喫茶屋。中途的長廊其實蠻有雅緻的,長廊下聽著細細雨聲、喝著抹茶、吃著茶點,有些詩意。但以上都只是腦補畫面,今天外頭只有七到八度,大雨,不想被淋濕還是快快進到溫暖的茶室內取暖先。

 

IMG_5185

 

長廊到底就是喫茶室了,內用的客人在玄關處寫名字後、在一旁等待唱名。可能是下雨天客人少,聽說之前等上一兩小時的都有,今天只等了15分鐘不到。

 

IMG_5184

 

一開始的桌面上會先鋪上布巾,顏色挺漂亮的。選擇餐點時,挑了個看起來什麼都有的組合。難得來,當然是多吃幾種抹茶口味的產品。

 

IMG_5180

 

喫茶室有著大大的玻璃帷幕可以喫茶賞景,外面雨還是頗大。裡面吃雖然蠻舒服的,但想到等等又得冒雨出門,還是蠻頭疼的。

 

IMG_5183

 

店家快要休息了,店內等待餐點的客人不多,我的餐點也很快就送上來了。

 

最右邊的是牛軋糖,吃起來口感不錯,不會到堅硬難以咬動,入口含一會就稍微化開了。原先以為棕色的該不會是巧克力,正在心裡抱怨、百六年的老店竟然是這種組合…(我實在討厭巧克力口味的東西…),結果原來是焙茶,盤中咖啡色的都是焙茶,這下總算寬心了。

中間綠色小顆的應該是抹茶巧克力,幾乎吃不太出巧克力的味道,抹茶香蠻濃厚的。

最旁邊的是抹茶蛋糕和焙茶蛋糕,口感吃起來頗為鬆軟,偏向我喜歡的蛋糕口感。上頭的鮮奶油和草莓擺盤是漂亮,但味道上個人覺得有些多餘,便囫圇吞下了。

最上頭的是用餅夾著抹茶和焙茶冰淇淋、白玉團子,中間有一些紅豆餡。紅豆餡甜度適中,和團子、冰淇淋一起吃很搭。雖然外頭不到10度,但室內暖氣頗強,吃冰淇淋還蠻剛好的。

整體來說,抹茶產品的味道比較濃郁,焙茶的味道吃起來比較偏清香,但都還蠻清爽的,散發的茶香都很舒服。台灣有些抹茶口味的產品大概是加了品質不好的抹茶粉,那茶香總覺得很怪,跟泡出來的茶香比起來差異頗大。

 

IMG_5182

 

一旁的茶喝起來還不錯,但我也不是什麼品茶專家,只知道跟家裡長輩喝的那些茶葉茶還蠻像的。這回來宇治其實只準備好要來吃抹茶口味的點心,對於擂抹茶、喝抹茶完全沒做功課。雖然來到這裡還喝茶包茶好像有點空虛,但沒做功課就亂點亂泡茶也蠻奇怪的,就等下回研究好再來品茗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中村藤吉-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kyoto/A2607/A260701/26000722/

[Tabelog 分數] 3.75

[營業時間] 11:00~17:30 (L.O.17:00) (Tokichi Cafe),10:00~17:30 (銘茶売場)

 

在〈宇治 >> 中村藤吉-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