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治 >> 通圓

這趟在近畿地方的最後一個下午,來到的是已經拜訪過的宇治。前幾天來的時候雨下不停不說,來的又晚,要看的名勝古蹟全都休息了。這回來補足沒看的古蹟,順便再吃家抹茶。之前吃過人氣名店中村藤吉了,今天改來另一家老店:通圓茶鋪。

 

10004268_1418322278463571_1414473389_n

 

通圓茶鋪創立於西元1160年,也就是幕府時代之前。創始人是源賴政的家臣,後來受封”政”字,曰:太敬庵通圓政久。其子孫們在後來便取”通圓”二字,作為商號的名字,世代守候在宇治橋旁,傳承至今已經是24代目了。

 

這家店的歷史文化實在太豐富了,要說完可能得另開一篇了。例如七代目與一休和尚是好友,店內至今還供有一休和尚以想像”創辦人為源賴政跳舞”的舞姿所做的”初代通圓木雕”。在此之後許多幕府的將軍、名將們,也都對這裡情有獨鐘。現行的建築物也很有歷史了,是以 1672年那一代的建築為基底不斷整修、改建而來。

 

P1260795

 

事前沒做好功課,上面說的那尊像根本沒想到要注意看,真的很虧。詳細的歷史、可以看看他們官網的介紹,還蠻詳盡的。

http://www.tsuentea.com/about/index.html

 

店家分成兩個部份:販賣部和內用的喫茶區。先在販賣部買了些東西,才決定還是內用吃支霜淇淋好了。

 

霜淇淋味道吃起來還算清爽,但跟有些只有淡淡抹茶香的冰淇淋比起來、算是濃郁很多。這霜淇淋的配料很豐富,有金時豆、栗子、抹茶糰子。金石豆和口感微脆的栗子吃起來甜而不膩,和抹茶霜淇淋一起吃剛好。抹茶糰子本身也是濃郁抹茶味,吃起來很有嚼勁。整支吃起來料多又好吃,很滿足啊!

 

IMG_5624

 

先逛商店時看到抹茶糰子就買了,買了霜淇淋才發現上面也有一串。

 

IMG_5625

 

多買了個大福。大福口感比較軟而韌,外頭餅皮帶有濃郁抹茶香,裡頭的則是紅豆餡。口感跟我想像的有些差距,但味道蠻搭的,不錯。

 

IMG_5626

 

IMG_5627

 

整體來說,我覺得通圓的抹茶產品跟之前吃過的抹茶產品(中村藤吉和在台灣吃的)比起來,茶香比較濃、不甜,但是卻不討厭、不覺得到會苦,味道調的不錯。

 

這次來還是沒有空慢慢享受喝茶的樂趣,而且宇治川的橋樑們也在大興土木中,鳳凰堂也來不及拜訪,遺珠之憾甚多啊。也好,之後再來拜訪,重新認識宇治一次。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通圓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kyoto/A2607/A260701/26000727/

[Tabelog 分數] 3.56

[營業時間] 09:30~17:30

 

在〈宇治 >> 通圓〉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