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無敵家

東京是國人來日本旅遊的熱點,拉麵則是國人來日本愛吃的品項,東京的拉麵便常常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在各大連鎖店之外,也有些店家常常被拿出來討論,像是今天要吃的麵創房 無敵家。

 

IMG_5959

 

雖然說每個人口味本來就不同,但是無敵家被不少人認為「才是內行人的最愛」,「愛吃一蘭、一風堂那些連鎖店的很盲從」這類說法我也聽過。唉呀,食物就是有這麼多品項和味道才有趣,有時間批判別人吃些什麼、倒不如花點時間研究自己下一家要吃什麼吧!於是乎,我們這天還是來人氣旺盛的無敵家報到了。

 

無敵家和屯京池袋本店一樣,位在池袋站東口。沿著街上走過來、還蠻好找的,就在某個街角,門口排著不少人的就是了。這天還下著雨,我們便撐著傘等了快四十分鐘。

 

IMG_5961

 

IMG_5955

 

排到店門前時,看到店門口的裝飾,寫著拉麵所用的材料們。

排隊排到一半時,店家就會拿菜單出來讓我們看、並幫我們點餐了。店家有提供多國語言的菜單,不愧是人氣名店,好像是中英日韓都有了。雖說如此,無敵家倒也不是只在外國觀光客中有名氣,前來用餐的日本人也不少。

 

IMG_5956

 

總算進到店內用餐了,桌上瓶瓶罐罐的不少,不過我個人不愛加這些,就沒多注意有什麼東西了。

 

IMG_5957

 

朋友點的是店內的招牌,肉玉麵,拉麵的標配:肉、玉子、筍乾、蔬菜、一應俱全。

 

IMG_5959

 

我比較挑食些,我點的是ちゃーしゅー麺,並要求不要蔥花。

剛上桌時的香氣四溢,是豚骨湯頭的香味。試喝了一口湯,結果是很熟悉的味道:跟台北鷹流拉麵的湯味道非常接近、但鷹流的非常濃稠,這裡的湯就是一般的湯頭口感。聽說無敵家是濃厚豚骨湯頭拉麵的代表,實際喝起來是真的不錯。

筍乾的部份脆度不錯,麵的部份中間偏粗些,非常有嚼勁。還沒吃叉燒前,整碗麵吃起來像是在吃正常口感的鷹流拉麵,還蠻好吃的。

 

IMG_5958

 

叉燒有六塊,選用的部份是五花肉。五花的油花有處理過了,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膩,肥瘦比例適中。叉燒的味道還好,豬騷味沒有壓下去、有些突兀,但是口感不錯。這叉燒看起來是用魯的,不知道用炙燒的能不能用焦香改善豬騷味的問題呢?還是得換成黑豬肉或三元豬?

 

IMG_5960

 

整體來說,無敵家的我覺得還算好吃,但還不到在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等級。拉麵三要素中:豚骨湯頭喝起來味道十分濃郁,麵的口感也十分有嚼勁,肉的口感不錯,但味道有些不行。

考量到排隊排了 40 分鐘,我覺得有些不必要(雖然比我想的一兩個小時快很多了)。不過因為我們是在尖峰時段拜訪,如果是離峰時段不知道會不會好些?如果有經過池袋東口的話,可以繞過看看需不需要排很久;如果是在別的地區逛街,就可以不用特別跑一趟來池袋吃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心得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無敵家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5/A130501/13003927/

[Tabelog 分數] 3.51

[營業時間] 10:30~04:00

 

在〈東京 >> 無敵家〉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