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 LUCKY PIERROT-本店

下午吃完有著漂亮店員駐店的 Petite Merveille 後,便頂著風雪走到函館山下搭纜車上山。結果著名的百萬夜景因為大風雪的關係、變成了百圓夜景,啥都看不到。無奈到極點的我們,只好再頂著風雪繞回倉庫區吃晚餐。晚餐吃的是函館著名的連鎖餐廳:Lucky Pierrot,小丑漢堡。

 

IMG_6151

 

踏上北海道土地的第一天,沒吃到什麼傳統日式料理,中午吃了咖哩飯、下午吃了蛋糕卷,晚上又跑來吃漢堡。說起函館的餐廳,大概很多人都會推薦小丑漢堡,我們也就跟著跑來朝聖了。小丑漢堡幾家分店都在函館,我們拜訪的是離下榻處頗近的本店,位於金森倉庫區附近。

夜晚的金森倉庫區是蠻漂亮的,但要拍照的話可能得趁七點店家打烊前,不然裡面都暗的,就沒那麼好看了。

 

P1270047

 

進來小丑漢堡之後,店內大滿座,我們便先在外頭櫃檯等。櫃檯貼了大大小小的 DM,猛然一看,其實有種丹丹漢堡那種大雜燴、大鍋炒的感覺啊!

 

IMG_6137

 

入座後看了看桌上的 DM,從漢堡到丼飯、咖哩飯都有在賣,真的是函館丹丹啊!應該跟台灣丹丹締為姊妹店才對,不失為一則佳話!

 

IMG_6155

 

餐點過了好一陣子就來了。我們點的是『中式雞肉漢堡套餐』,附餐是一杯薯條和飲料。杯子上和漢堡的包裝袋上都印有代表店家的小丑圖案。

 

IMG_6151

 

這薯條不一般,是較粗的馬鈴薯薯條淋上雙醬:淺色的起司醬、深色的肉醬,一杯薯條就有鹹甜雙味,還蠻特別的。不過起司醬和肉醬味道本身都普普,薯條雖然比較粗,但是奇怪的是口感也蠻軟的,和我一樣喜歡吃硬薯條的朋友應該會小小失望。

 

IMG_6152

 

打開印有小丑的包裝帶厚,裡頭是一個不起眼的漢堡,外型還有些乾癟。

 

IMG_6153

 

中式雞肉漢堡裡面的雞肉是用炸雞肉排的,並淋上甜中帶些許鹹辣的糖醋醬,儼然就是中間夾著糖醋雞肉。店家網頁說,這糖醋雞肉是來自記憶中媽媽的料理(小當家和阿貝師父?),把它加到漢堡裡面就變成當店最受歡迎的品項了。

漢堡口感不太鬆軟,生菜的沙拉醬抹的量普通,所以吃起來沒有說很順口。糖醋炸雞的味道蠻突出的,整個漢堡吃起來其他的配角就變得可有可無了。

 

IMG_6154

 

在用餐時,一旁坐的是一對來北海道自助的夫婦,他們點了一個超限定款的超高漢堡,店員們會拿著鈴鐺『拎叮噹、拎叮噹』的像嘉年華的遊行隊伍一樣送上餐點。很湊巧的,小丑漢堡的大老闆剛好就坐在他們隔壁,便跟他們攀談了起來;知道我們兩桌是台灣來的客人,也是非常的高興和歡迎,表達非常喜歡台灣。日本大概是對台灣旅客最友善的國家了吧?

 

整體來說,差不多真的就是丹丹漢堡那種綜合連鎖速食店的感覺。餐點的精緻度和調味都普普通通,價錢也就蠻便宜的。如果有來函館觀光、真的想不到要吃什麼的話,再考慮吃吃看小丑漢堡就可以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LUCKY PIERROT-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00019/

[Tabelog 分數] 3.55

[營業時間] 10:30~00:30 (~01:30 土曜日)

 

在〈函館 >> LUCKY PIERROT-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