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良野 >> 珈琲 森の時計

[印象派食記免責聲明]

本篇食記內容之餐廳,因為實際拜訪日期已久、且當時另無紀錄,故實際感受或許會不甚確定。

基於分享之初衷,便僅以印象所及粗略描述。若有不清之處或與現實之出入,敬請見諒。


 

在富良野車站附近吃完鄉土料理後,帶著暖呼呼的身子、搭著巴士來拜訪森の時計。

 

IMG_6426

 

大冬天的,來到北海道其實少了不少景點可去。明信片上面的大片花草,只能在車站的海報看到;當初排定要來北海道時就頭痛了好一陣子:難得有機會來富良野、卻沒地方去,只能在雪地打滾?後來看到有人分享:森の時計,雪地中看起來也別有一番浪漫風情,便決定來拜訪了。

 

要拜訪森の時計,除了自行開車前往之外,比較方便的就是從富良野車站搭乘巴士。下車地點要認清楚,是”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可不是前一站的富良野王子大飯店。冬天巴士班次少的可憐,風雪天走路的話可是很難熬的。

從飯店大廳進去後,就可以看到有指示牌提示方向。路上還會經過飯店旁的滑雪場,這裡估計有九成訪客都是為了這滑雪場而拜訪此處,只有我們這種悠閒的觀光客就單純為了雪中的咖啡廳而來的。往森の時計的森林小徑上蓋了滿滿的雪,估計這裡這幾天風雪也是不小。一旁還有另一排森林中的小木屋商店街販賣些個性小物,估計晚上應該是挺漂亮的。

 

IMG_6416

 

 

IMG_6420

 

IMG_6421

 

森の時計據說是日劇溫柔時光的拍攝地,引來不少日劇粉絲的朝聖,人氣頗旺。不過我們其實只是找個折返點可以在雪地旅行中小歇而已,也就沒懷著多興奮的心情。

 

IMG_6426

IMG_6443

 

進到店內後,很幸運的吧台還有位子,可以看老師傅手沖咖啡。店內是挑高的小木屋,縱向空間感覺不小,位子也不算少。

 

 

店內餐點選項也沒很多,我對咖啡實在也沒研究,便隨意選了咖啡和巧克力蛋糕。點完餐後就端上了咖啡…..豆,和研磨機,自己的咖啡自己磨。磨完之後,再轉交給老師傅代為手沖。在師傅的背後,就是一大片雪中的森林,頓時間覺得畫面還挺漂亮的。

 

IMG_6430

 

IMG_6432

 

 

IMG_6435

 

IMG_6436

 

誠如前面所說,咖啡我不是專家,形容好不好喝我不會,只能有些簡單感受心得。這咖啡喝起來香氣十足,口味中間偏些微的酸一些。近幾年不知是不是人老了、吃苦慣了,喝咖啡也開始習慣喝熱的、不加糖或牛奶。不過距離要喝懂咖啡或茶飲,還是有很長的修行之路要走啊。

 

IMG_6440

 

巧克力蛋糕跟一般的有些許不一樣,跟台灣一些烘焙坊賣的巧克力土司蛋糕到有些像。巧克力上面灑了些糖粉,口感帶著些許脆硬,口味中間偏微苦;中間的蛋糕本體口感挺硬實的,不是我愛的那種鬆綿。

 

IMG_6438

 

整體來說,森の時計一如預期:環境方面蠻舒服的,餐點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價格在這樣的雪地中也算OK。

 

對於我這樣不是咖啡專家、也不是溫柔時光的粉絲而言,休息和朝聖的意義遠大於實際用餐。如果有拜訪這條森林小徑、順道經過此店想要小歇,算是個可接受的選項;但如果是對餐點有所期許的話,就不是很必要到店用餐了。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珈琲 森の時計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4/A010403/1005200/

[Tabelog 分數] 3.55

[營業時間] 12:00~20:45(L.O.20:00),4/29~5/6期間、10:00~20:45(L.O.20: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