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 Iran Restaurant

在 London 的第二晚,還是安排了相較於當地人而言、來自東方的異國料理。昨天是希臘,今天我們再往東進些、來到伊朗。店家名稱也很直接,就叫 Iran Restaurant.

 

 

Claridge’s 害人不淺。吃完之後約莫快六點、卻一路飽到快九點,而且又累又睏,晚上約了九點的餐廳根本吃不下。在 Regent St. 和 Green Park一帶走走拍拍,想說走路去取消預約、結果手機網路還沒訊號多。

 

靠著強大的地圖預習和方向感,我總算在 Mayfair 這大區裡找到這家。”來都來了,還是坐下來吃點東西吧?”。半推半就的,我和Y君終究還是坐下來吃飯了。

店家其實也很為難,因為我們早了一個半小時到,原先店家幫我保留的室內座位還沒 ready,於是我們就坐在室外角落的邊桌。當然啦,有防風遮罩和暖氣。

 

 

點菜。我點了個普通的 Kebab,Y君點了 King Prawn 不要飯。

 

我忘了這是我們點的前菜還是店家送的前菜了。就是清爽的橄欖油沾醬(店家說還有番紅花,但吃不出來…),搭配傳統的薄餅。薄餅比昨天吃的 Alexander the Great 口感還要韌些,但沾醬的清爽誘人,頗為開味。吃這些中東菜真的很要不得,通常是從前菜就開始飽起來…

 

 

接下來的這兩盤,讓我得承認,我們差點因為 Claridge’s 的可怕灌食、讓我們和這趟在英國最喜歡的餐廳錯過了。

 

King Prawn。

Y君點的。叫她沙拉別勉強,蝦子吃一吃就好,想不到底下的 sauce 她吃到欲罷不能。蝦子本身火候好,口感有彈性、不粉。底下的醬汁在昏黃街燈下看來就是黃綠色,卻不若外表單純。橄欖油加入橙汁、大蒜、薄荷等香料,香氣爆發之餘,卻輕盈的像是攝政街上的天使燈飾一樣,翩翩飛舞。

最後,原本決定只吃蝦子的人,除了殘存薯條幾根、剩下的全沾醬吃光了,無一幸免。

 

 

Lamb Kebab。

風味飯吃過幾回了,想說大概也就那樣。可眼前這盤風味飯,真的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原因就是因為上面那一小部粉的黃色飯粒。原本一上桌看到份量就眼神擴散的我,最後把這麼墊胃的飯吃到剩不到兩口。

 

服務生來收盤子時,我們特別稱讚了這兩道菜真的都很好吃。原本沒什麼胃口的我們,想不到會這麼喜歡、然後吃得一乾二淨。一開始看我們早到亂入的兩個東亞仔、好像不太開心的服務生,好像變得很開朗。趁勢追問了一下,他很自豪的跟我們分享了蝦子醬汁的材料,還有這風味飯的材料。

番紅花,是伊朗正宗的番紅花。番紅花本來就貴到哭,用量本來就不會太大。像這樣只蓋一小部分的,還算有可能;台灣那些一盤四五百的西餐店,整盤番紅花飯都黃澄澄的,大概就是用其他方法上色和調味的。

 

至於那肉?就那樣,乾巴巴的,從來就難以期待。

 

 

最後要結帳時,店家又補上一槍:甜點,像是椰棗酥的東西。硬酥,黏牙,很甜,算是體驗性質的東西。

 

 

因為坐在迴廊的關係,偶爾還會有街頭藝人來桌子前面表演討打賞,店家自然是很幫忙的趕人,結果鬧得不太愉快,還被他嗆”You come from Africa?” 之類的辱罵。店員都是很開朗的互嘲,問對方是不是非洲來的。

 

還不錯的店。Kebab 是中東地區的共同料理品項,想吃這個的話、我覺得來這家還算不錯。事後我和 Y君回想,我們各自的主菜、是我們兩個這趟在英國吃過的料理中、最滿意的一家。對,贏過我們真的吃不懂、貴參參的新科米其林二星,Core by Clare Smyth.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Iran Restaurant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24:00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