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 Hébé

在 Paris 的倒數第二天中午,預計要找個小餐館用餐。從貓頭鷹的 Paris 排行榜往下一拉,第一名竟然就是這家 Hébé。

 

 

嗯,我先說,這名字真的沒有錯,大家不要轉台。

Hébé?在台灣聽了十八年她的歌,但說起餐廳、聽都沒聽過。看起來開不到半年,但有許多的正評。問了忠道站長,他沒吃過,但有收到正評。不貴,菜看起來乾淨,清爽,就不用太擔心了。

 

餐廳在左岸靠近 Notre-Dame de Paris 的地方。雖然這天是平日中午,但還是先訂了第一輪的位子。結果擔心是多餘的,在我們入店後的前十五分鐘裡、我們是唯一一組客人;直到我們離開時,店內還沒到八成滿。有些擔心啊我說,這年頭好吃的東西是藏不住的,人這麼少總是不妙。

 

 

 

開胃菜。一小碟我真的忘記是什麼的澱粉泥。畫龍點睛的是上面那些紅紅的辣椒粉還有那片薄荷葉。先不說辣椒粉的比例很漂亮、完全就是點綴該有的份量,然後那薄荷葉該是現摘的吧?加上辣椒粉一起和澱粉泥吃,漂亮。

(應該是吧,我忘了是哪餐的薄荷茶還是這道,有一個是從盆栽上拔的)

 

 

Cauliflower, caramelized mousseline, crunchy colors
Beetroot, oven baked, red wine reduction like a stew

白花椰菜和焦糖慕斯,下面那個…吃起來帶有香菇泥的味道。白花椰菜搭配微辣的點綴很不錯,這讓我想起竹北彼刻的辣鯷魚花椰菜。比較不同的是,我其實吃不太懂下面的泥,味道厚重而沉,難以搭配花椰菜的香氣。

爐烤的甜菜根帶些許脆感,口感作為前菜是我喜歡的類型。紅酒醬汁的味道溫和,輕輕包裹甜菜的獨有的甜味。胡蘿蔔…Y君不吃這個,當然是我全數接收了。

Hebe、也就是春之女神。看這盤子和菜式,用這名字來命名這餐廳真的貼切。我們的確在點餐上特別選擇,讓前菜以蔬食為主;而店家也沒讓我們失望,我覺得是帶有春天清新的氣息,以凸顯清甜為目的的調味讓這餐有了很好的開始。

 

 

Lamb / roasted ribs, green tomatoes chutney, chestnut jus
Veal / shredded cutlet, Jerusalem artichoke fricassee, white sauce, cucumber .

主菜的方面,Y君選了羊肉,我則是選了小牛肉。羊肉我稍微吃了一小塊,口感嫩,豐厚的油脂讓肋排本身味道的底氣非常的足。Menu 中寫到的綠番茄印度酸辣醬、還有加入栗子的 jus–濃縮烤肉原汁(就是拿滴在烤盤上的那種肉汁再拿來做成醬汁),我都沒有嚐到,現在想想是可惜了些。問了Y君,她對這道菜還算滿意。

 

我自己的小牛肉雖說 Menu 上寫著炸肉排切絲,但實際上、肉的個頭不小、而且沒什麼油炸過的痕跡,肉蠻嫩的。菊芋口感脆,表現了漂亮的口感層次。白醬調味竟然是很清爽的,稠度也算不錯、不會過稀;小黃瓜的爽脆在這邊就像山頭火拉麵附的酸梅一樣,是最後解膩的好朋友。

材料和個別方向都好,有打中我,但還是有缺失。整盤菜散沙一片,料理的整體性太低了。想要用白醬和小黃瓜把小牛肉和菊芋帶向清爽有些強硬了,兩組之間並沒有搭配得很好。

最後就是,那個鍋底的反光,NG,至少做像左邊左邊那盤子再上桌吧?這麼油,我真的不行。

 

 

以份量說,這大概是Y君這趟歐洲旅行吃下來最滿意的一餐。適量的一前菜一主菜,沒有甜點,這大概就是她的極限了。

 

問起我自己心得的話,我會想起忠道站長最近常在提起的:Paris 的米其林大餐廳越來越不如一些小館值得拜訪了。小館子多是白手起家,常常主廚就是老闆。沒了背後金主的壓力和偏好、也沒有幾十年的傳統需要承襲;取而代之的、便是源源不絕的創新活力。

去年在 Paris 的我,拜訪了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和 La Regalade 兩家小館(其實我覺得 Restaurant 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 雖然有一星,但比較像是小館…),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平實一些的餐廳,所以我並沒有深刻體會到站長說的、小館的創新活力。可是在 Hebe,整體菜式中刻意為之的清新感(是吧!?),的確讓我感覺到了不同於常規法菜的風格。雖然的確對我主菜小牛肉的作法不算滿意,但並未改變我對這樣風格小館的認識和興趣,以及未來繼續在 Paris 找小館的偏好。

 

當然,這絕對跟Y君怨念很深的抱怨著”總算有一餐份量比較 OK 的了”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沒有喔。(妳吃 Le V 還不是吃得很開心!)

 

我從來不喜歡在 Instagram 推薦別人要不要來吃餐廳,畢竟大家喜好差異都很大,最多附上我自己再訪的意願。所以問我的話…我覺得立即的二訪並不是那麼的必要,畢竟 Paris 的小館多的很、不乏優質的候選店家。但是 Hebe 到底就開在 Notre-Dame de Paris 這種多數觀光客一定會來的地方。如果真在附近閒晃、又捏不定主意的話,的確很適合來用餐。

 

 

[整理] 歐洲旅行吃貨筆記-2018冬

 

 

<<店家資訊>>

Hébé

[用餐日期] 2018/12

[Trip Advisor] 連結

[營業時間] 12:00~14:00,19:00~22:30 (週二˜週四),12:00~14:00,19:00~23:00 (週五),12:00~14:30,19:00~23:00 (週六),12:00~14:30,19:00~22:30 (週五),週一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