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多 >> 一蘭-本社總本店

這趟來日本預計要嘗試很多品項和店家,很受台灣人青睞的拉麵自然是其中之一。幾年前吹進台灣的拉麵風潮到現在都還沒熄掉,而且從一級戰區北部開始搶進中南部的市場,訪日時拉麵也列為是必吃品。在日本當地,台灣觀光客普遍最愛的、應該就是一蘭了吧?

 

IMG_4911

 

 

為了追求最真實的原味,[能吃本店就不吃二店]遂成為此次旅行吃飯的原則之一。來到九州時,當然得拜訪自博多發跡的一蘭與一風堂總店。一蘭的總店位於福岡市、博多運河城附近,臨近處似乎還有博多的風月場所。店面開於掛滿紅燈龍的總公司的下方,共有兩層樓:二樓則大家熟悉的一蘭隔間拉麵店,一樓則是特殊的屋台風格,目前還只有總店這邊有的樣子。難得來,就選擇來屋台風格區用餐了。

 

IMG_4904

 

IMG_4902

 

人在台灣時,就時常聽到人家說引進台灣的拉麵如何普通,只開在日本的一蘭真的超好吃……!@#$%ˆ&*。諸如此類的耳語或評論,坦白說讓我還蠻期待的。中午從東京來博多路上只吃了便當而已,還沒進過餐廳,人生第一次走進日本餐廳就這樣送給一蘭了。店家聽到我說英文也很習慣,依然是送上熱毛巾和菜單。

 

一蘭基本上就是提供一種口味的拉麵,然後有很多種配料。拉麵790日圓一碗,依照現在的匯率、差不多就是200台幣一碗,比台北那些店家便宜些。表明不要蔥花、加點了一份替玉、一碗白飯,再點了一罐茶。剛剛來的路上經過的風月區有些可怕,還是別點酒精,等等醒來也不知道在哪…

 

IMG_4898

 

IMG_4899

 

飲料先送上來了,還有冰塊杯。日本飲食最讓我不習慣的,就是沒有手搖飲料喝。整天都喝些包裝飲料,還蠻厭倦的。

 

IMG_4900

 

拉麵沒幾分鐘後也上桌了。訪日台灣人最受歡迎的一蘭拉麵,初看其實也就不太驚艷。拉麵的湯走的是豚骨系為主,並沒有太多味噌、鹽味等等的調味,喝起來濃郁而不膩、不死鹹;跟還沒走味時的台北屯京有些接近,香氣更足、卻更清爽,我還蠻喜歡的。混入拉麵上頭那沱紅紅的一蘭特製辣醬,味道變得有些奇怪,鹹辣鹹辣的,個人喜歡沒加的版本。

麵條則是偏細,即便請店家煮硬些、吃起來口感還是不夠好,細麵要做很有嚼勁畢竟不容易。肉的部份口感鬆鬆散散的,味道也沒有很足,吃起來蠻失望的。白飯比台灣的好吃,日本人對於米飯的烹煮這件事情做實在比台灣厲害,台灣大概只能贏在滿盤鑊香氣的炒飯吧?

 

IMG_4901

 

整碗拉麵吃完,比較喜歡的還是拉麵的湯;麵和肉的部份,個人覺得很普通。整體而言算是普通的拉麵,如果用餐時間很晚的話可以考慮,但一般用餐時間應該有其他選擇。會在台灣旅客中累積如此高人氣,大概是因為湯的味道容易被大多數族群接受吧?

 

以前會覺得,沒吃過一蘭、別說你來過日本;現在就覺得,來日本吃了很多次一蘭,大概就是沒做啥功課才會這樣。之前也看到有些網友說:一蘭是給觀光客吃的,日本人都吃bla bla bla…,應該說、觀光客都跑去吃一蘭了,但一蘭也是有很多日本人來吃的。回飯店路上看到日本人的評分,給了這家店 3.53 (滿分5分),倒是蠻中肯的分數。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一蘭-本社總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fukuoka/A4001/A400102/40000130/

[Tabelog 分數] 3.53

[營業時間]  24小時全年無休

在〈博多 >> 一蘭-本社總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