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 >> 藤い屋

宮島上除了古蹟寺廟之外,著名的還有鹿群、木杓、牡蠣、紅葉饅頭。特別是後兩者,通往神社上的表參道上幾乎每家都在賣。紅葉饅頭店家很多,就挑了家老店:藤い屋。

 

IMG_5004

 

吃東西不知道買哪家時就往老店跑,通常是安全的選擇。因為老店沒被淘汰,總要他的理由;如果老店很雷那就是當地人的責任,竟然讓這樣的店家存活這麼久(誤)。扯遠了,藤い屋已經開了九十年左右,算是當地很大的紅葉饅頭店,宮島好幾個角落都可以找到他們的蹤跡。

吃完牡蠣飯沒多久,看到本店品項很齊全,就進去晃了晃。原先想說買一個吃吃看,看到有五種口味的『詰合』組合包、就忍不住買了一份來吃。在日本最怕就看到『詰合』這兩個字,總覺得有讓人掏出錢包的魔力啊!

 

IMG_5003

 

組合包裡頭有五種口味,上三個由左而又分別是:奶油、紅豆醬餡、抹茶,下兩個由左而右分別是:巧克力、紅豆粒餡。

 

IMG_5601

 

紅葉饅頭的外型就是個紅葉,這造型個人覺得蠻有質感的。可惜不能在滿山紅葉的宮島上看著海上鳥居,邊喝日本茶邊享用這紅葉饅頭。不同口味的外觀都長一樣,差別應該就是內餡而已。

 

IMG_5606

 

吃起來很像台灣賣的銅鑼燒,但外皮的口感不若想像的鬆綿,反而有些硬實。

奶油餡的吃起來味道蠻清爽的,帶有微鹹味。

 

IMG_5603

 

紅豆醬餡的吃起來甜味適中,餡的口感綿密。

 

IMG_5607

 

抹茶餡的味道下得偏淡,吃起來是淡淡的清香,和這甜度的外皮搭起來吃剛好。

 

IMG_5605

 

巧克力口味吃起來中規中矩,甜苦都算適中,調味沒有下很重。個人其實還蠻討厭吃巧克力口味的東西,總覺得這樣就沒辦法好好吃巧克力了。

 

IMG_5602

 

最後是紅豆粒餡,比紅豆醬餡吃起來甜些,裡面吃得到紅豆粒,口感豐富。味道上比前幾個口味甜,但是吃起來還是不會膩、很清爽。

 

IMG_5604

 

看到詰合就買畢竟是個有風險的習慣,好處是可以吃到很多口味,壞處是可能會吃到一些不喜歡的口味。吃完之後的心得整體心得是蠻好吃的,甜度適中,搭著手搖茶或泡茶來一起搭著吃都蠻好的。

有到宮島玩的朋友,不妨可以買這禮盒回去當伴手禮,美觀大方好吃,紅葉也蠻有日本意象的。通常東西好吃的缺點就是放不久,不到兩週。要買回去送人的朋友得抓一下賞味時間。另外,個人推薦紅豆粒餡、紅豆醬餡、抹茶三種口味。可以挑三種一起做成禮盒或單買其中的就好,巧克力和奶油餡個人覺得表現普普。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藤い屋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iroshima/A3402/A340202/34000075/

[Tabelog 分數] 3.55

[營業時間]  08:00 ~ 18:00,全年無休

在〈宮島 >> 藤い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