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島 >> 牡蠣屋

位於廣島市附近的宮島,上頭有著不少的古蹟。此外,島上最大宗的土產、就是以紅葉饅頭、牡蠣、木杓為主,宮島神社的表參道附近的店家、幾乎沒有一家沒賣這三樣東西的。看了看 tabelog,就挑了這家牡蠣屋。

 

FullSizeRender

 

雖然早就知道來宮島必吃牡蠣料理,但是沒有事先查好店家。現場挑了之後,就找了這家評分蠻高的牡蠣屋。牡蠣屋提供很多種牡蠣料理,諸如炊飯、烤牡蠣、炸牡蠣…等等。比較特別的是,店內酒水的種類頗足,不管是日本酒或是進口葡萄酒都有,或許這也是評分會高的原因之一?

 

門口一進來就是烤牡蠣的烤爐,再往裡面走些才是座位區。店內座位不少,分成和式的榻榻米區和西式的桌椅區(table seats)。原先桌椅區滿了,只能去榻榻米區坐,跪沒五分鐘腿就麻了;還好桌椅區很快就有空位,店員也很貼心的上來詢問是否需要換位子。起身換座位時各種酸痛,日本的跪坐文化真的是容易體驗、難以習慣啊!菜單也有日英雙語,真不愧是觀光勝地。台灣關於招呼觀光客的語言翻譯這點,真的得加把勁才行。

 

下午三點、店內用餐人潮三三兩兩,餐點也就很快上桌了。牡蠣炊飯套餐呈現的是標準的和式飲食形式–一汁一菜:一汁是指味噌湯,一菜則通常是醬菜等醃漬食物。味噌湯可以說是代表日本飲食的食物之一,據說每個店家或是媽媽都有自己獨特的味噌湯配方。味噌又可分為紅味噌和白味噌,各有其風味,混搭著用更是常見。

來日本的第三天,第一回喝到他們的味噌湯。日本的味噌湯看起來都比台灣的濁些,香氣也較足,可是很奇怪,他們的味噌湯喝起來都非常的順口;台灣的看起來稀一些,但是喝起來卻蠻沙的,香氣也沒那麼多。之後有去台灣比較高級的日料店再觀察看看好了。至於味道,這家味噌湯沒那麼鹹,我覺得蠻好的;之後有幾家味道下蠻重的,比較不習慣。

 

IMG_4998

 

炊飯也是來日本必吃的品項。日本人對於米飯的講究真的驚人。米的品種好不說,煮飯功力硬是了得;上到上萬日圓的懷石或割烹,下到幾百圓的拉麵丼飯,米飯幾乎清一色比台灣的好吃。

炊飯這品項,在台灣更是不常吃到。在家裡時,偶爾會有蕃薯飯、綠豆飯、悶高麗菜飯之類的,之前也在西門町的隆記吃過上海菜飯。但像這樣的炊飯,之前只有在六條通的汁一吃過,好吃到淚流滿面,不知道一天吃掉兩三碗、再也熟悉不過的平凡米飯、可以發揮到這等程度。大家之後有來日本玩的話,一定要找家店試試炊飯或釜飯,絕對讓你改觀。

 

牡蠣炊飯看來簡單,飯上面就是牡蠣、海苔、菜葉。飯的部份,看那染色頗深、估計牡蠣味道都給煮進去了。果不出我所然,單吃米飯就是滿滿的海味,鮮極了。米飯外面微乾有嚼勁,內裏飽滿,非常好吃。

 

IMG_4999

 

牡蠣看來算是飽滿,味道吃起來蠻溫醇的、味道都煮進飯裡了,和烤牡蠣那滿滿的鮮味不同。口感也沒有那麼咕溜滑嫩,但也沒有被炊到乾掉,蠻好吃的。

 

IMG_5001

 

因為這趟來日本還排了很多的店家要吃海鮮,晚上割烹一定也是一堆海鮮,就沒有加點大家長點的烤牡蠣了。整體而言,這牡蠣炊飯套餐好吃,將牡蠣滿溢甚至過多的鮮味、全都化在這炊飯裏,吃起來非常溫醇。喜歡牡蠣的人自然是不能錯過,不喜歡吃烤牡蠣那種懾人鮮味的朋友,也可以改吃吃看這樣的牡蠣炊飯。

 

另外,這家是在路上邊亂晃、邊用tabelog找的。如果是要找宮島這區最富盛名的、評分最高的牡蠣店家,應該是在宮島口出來那兒的店家,之後有機會也希望去看看,到底有啥不同。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美食情報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牡蠣屋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iroshima/A3402/A340202/34003363/

[Tabelog 分數] 3.64

[營業時間]  10:00 ~ 18:00,隨季節微調

在〈宮島 >> 牡蠣屋〉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