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 DALLOYAU

很多人會想說,來日本吃東西就是吃吃日式料理罷了,很多天就膩了,其實不然。貴為亞洲最先進的國家,許多歐美的餐廳在亞洲要開疆拓土時,通常會優先選擇日本作為登陸的地點(之前應該還有香港,不過最近…)。許多台灣吃不到的歐美餐廳,都可以在日本找到其分店。就如今天要介紹的店家: DALLOYAU.

 

IMG_5088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在台灣已經開了分店的 Ladurée 之外,同樣以馬卡龍此單品聞名天下的還有 Pierre Hermé 和 DALLOYAU.  Pierre Hermé 這趟沒被排在行程中,在青山吃飯時從門口經過、還覺得這店家蠻華麗的,卻不知道是大名鼎鼎的 PH 總店。 DALLOYAU 則是因為看了些食記,早早就排到試吃清單中,這天在心齋橋買完東西,就順便繞去 DALLOYAU 買了馬卡龍回飯店試吃。

DALLOYAU 位置蠻好找的,就在心齋橋的 GU 旁邊,店面蠻漂亮的。不過,DALLOYAU 不管內用外帶都禁止拍照,所以只能拍拍漂亮的門面給大家看。

 

IMG_5087

 

店員小妹挺漂亮的,可是英文不太行。詢問了是否有推薦的口味時,面露難色無法回答。沒關係,東看看西瞧瞧,憑感覺挑了三個口味。原先以為三個會有盒子裝,結果是紙袋,不知道紙盒是否需要加購?

拿回飯店冰冰箱,稍晚才拿出來開動。身為吃貨,一個人來日本玩,飯店冰箱塞一堆等待試吃的甜點也是很合情合理的。

 

IMG_5223

 

介紹一下 DALLOYAU的歷史。作為糕點師傅,DALLOYAU 從 1682 年開始、即為凡爾賽宮內的法皇路易十四及皇室供應甜點。法國大革命後,他們便自行在外開店。並在 19 世紀初,開始了一些新穎的想法:外帶甜點、茶室、冰淇淋等等。在 1997 年,DALLOYAU 首度將馬卡龍引進亞洲,在各大品牌中算是先驅。店家的詳細歷史就請點下面的官方連結,裡面有些故事可以看:

http://www.dalloyau.com/dalloyau-house/

 

紙袋和包裝雖然簡單,但也蠻漂亮的。

 

IMG_5231

 

之前吃 Ladurée 時,是一整盒裡面直接放馬卡龍;DALLOYAU 則是每個都有自己的包裝袋。選擇的口味是宇治抹茶、巧克力、溫州蜜柑。

馬卡龍吃起來口感酥脆度還好,中間有軟心的夾層。巧克力口味的吃起來很舒服,甜苦適中,沒有太濃厚的巧克力味,個人還蠻喜歡的;宇治抹茶口味有的也是,甜苦適中,但比巧克力的清新很多,抹茶味道沒有下得很重,是很淡雅的香味。

前面兩個本來就是很快挑好的清香+濃郁口味,後面想說挑個甜膩些的,但請店員推薦未果,就胡亂挑了個看起來像是水果系的口味,回來一查才知道是溫州蜜柑(橘子)口味。橘子味道不會下的過於甜膩,但果香還是很足。

 

IMG_5234

 

IMG_5237

 

整體來說,DALLOYAU 的馬卡龍吃起來比起 Ladurée 的味道清淡許多。Ladurée 的味道下得頗重,不愛吃甜點的朋友會吃到皺眉那種。DALLOYAU 味道下的清淡些,應該比較符合多數人可以接受的甜膩度,大家有去心齋橋不妨去試試看。

另外,DALLOYAU 不只販售馬卡龍,也有各種糕點烘焙,都是其強項。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名為 Opera 的蛋糕了。這趟實在沒空排時間,下回去日本可得一次把 DALLOYAU 和  Pierre Hermé 的馬卡龍和其他糕點一次品嚐過才是。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DALLOYAU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osaka/A2701/A270201/27043768/

[Tabelog 分數] 3.56

[營業時間] 10:00~22:00 (日曜日、祝日營業到 21:00)

 

在〈大阪 >> DALLOYAU〉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