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bills

日本吃吃旅行進行到了一半,來到的是關東地區。在東京的第一個早上依然早早起床來到表參道,今天早上不吃超商,而是要去吃不管是在日本還是在台灣都很有人氣的店家:bills。

 

IMG_5680

 

bills 其實是起源於澳洲的店家,並在雪梨、倫敦、夏威夷、東京、首爾都有分店。據說在 2002 年時,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最好吃的早午餐,自此之後、人氣更是居高不下。很多來東京玩的女生朋友們,也都一定會來插旗炫耀,並且抱怨自己排了多久多久。雖然高人氣的店家並不一定會是我優先想拜訪的店家,但上網稍微看過介紹和照片之後,覺得應該不錯,便還是乖乖來朝聖啦!

東京都有五家分店,因為行程的關係、我選擇的是表參道的分店。根據先前朋友和網友們的經驗,bills 表參道分店(下面都簡稱 bills)排隊是用”小時”在算的,所以來拜訪之前、其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隨時得因為行程放棄 bills.

 

IMG_5655

 

週六不太早的早上九點,我們人已經出現在表參道。沿路從地鐵站往 bills 逛,感覺很舒服,一早的表參道沒有太多走動的人潮。要比喻的話,表參道給我一種像是天母和民生社區的感覺。快走到時,看到路邊有長長的排隊人潮差點暈到,結果原來是樓下另一家名店: Egg n’ things 的,好險好險。

bills 在表參道的東急 Plaza 七樓,百貨公司還沒營業時、可以直接搭電梯到六、七樓已經營業的店家。除了七樓的 bills,六樓的星巴克和門外的廣場也是早鳥們可以來拜訪的所在。到七樓時,看到樓梯間已經排了不少人,我們便乖乖的跟著後面排。估算了一下人潮還有移動速度,大概一小時不到就可以吃到了。

果然,我們最後僅僅花了四十分鐘就入座。再稍晚些的話,可能會排隊排到早午餐都可以當下午茶吃了。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設計風格應該算是簡約,座位數不少,大片玻璃帷幕的外頭可以眺望表參道商圈。排隊時,店家也有詢問是否願意做外面的露天座位、可以早一些入座,不過這天氣還是算了。

 

IMG_5681

 

IMG_5657

 

有英日文的雙語 menu(日文記得是在背面),點餐蠻方便的。 點了一份有炒蛋的早午餐、一份鬆餅,還有蔬菜汁。

 

IMG_5665

 

店內空間大,座位多,客人多,需求當然也多。但是外場服務人員不少,內場可能也不少,因為餐點上來的速度頗快,沒有因為人多就遲了。

我的是蔬菜汁。店家的介紹上說:是以椰子汁為基底加上菠菜、黃瓜、蘋果、生薑等等,感覺非常的健康。實際上喝起來,是濃濃的蔬果味,蔬又比果多些,幾乎沒有甜味。健康是健康,但一早就喝這個,好像有點太養生了。

 

IMG_5669

 

炒蛋早午餐也來了。麵包口感一如預期的普通,但炒蛋不錯。聽說當初被評為世界第一的早午餐不是因為鬆餅,而是這炒蛋。這炒蛋一如多數早午餐店、似乎選用了較好的蛋,看來較為黃橙。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滑嫩而順,調味下的中規中矩,多數是蛋的原味。蠻好吃的,但跟一般炒蛋的差別其實沒到非常多。

 

IMG_5670

 

至於近幾年引來吃貨們瘋狂排隊的,應該都是趁這盤鬆餅了。盤子裡元素不多:鬆餅、香蕉、楓糖、蜂蜜,但好吃的東西本來就不需過多東西揉合在一起啊。

 

IMG_5673

 

鬆餅實在是太鬆軟綿密了,看下面的斷面照應該可以看出一二。入口就會有些化開的口感,完全就是我對 Pancake 想望的正解。滿溢的蛋奶香中,穿插著楓糖、蜂蜜的甜味、但卻不太搶味道貨甜膩。一旁還有香蕉稍微硬實些的口感,搭著一起吃真的很棒啊!

 

IMG_5677

 

IMG_5678

 

之前在台北,吃過最滿意的鬆餅們有兩家:米朗琪咖啡館的 Waffle 和 Jamling Cafe 的 Pancake。這回來 bills 吃的 Pancake 比起 Jamling Cafe 的還要鬆軟些,這才瞭解為什麼有人一來再來、不惜三四小時的寶貴時間啊。

整體來說,個人是覺得 bills 蠻值得來的,價格偏高,但鬆餅真的好吃。可是是如果要排到一小時以上就免了,建議調整一下行程,早點來吃早餐、或是預約晚餐時段就可以不用排那麼久了(晚上有開放網路預約,可以善加利用)。

這趟來日本,只有特別吃這家鬆餅店,所以就沒辦法比較別家的價錢或口味了。雖然 bills 的鬆餅著實讓人難忘,但是表參道、原宿這裡可是少女飲食的一級戰場,據說還有不少好吃的鬆餅店(像是剛剛來的路上看到的 egg n’ things,據說美味程度不下 bills )。下回來日本如果有時間,希望可以把這些店家一網打盡、一口吃遍。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bills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6/A130601/13139698/

[Tabelog 分數] 3.57

[營業時間] 08:30~23:30,不定休

 

在〈東京 >> bills〉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