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尾花

鰻魚飯是平常在台灣不常吃的品項。就算吃了,也不知道跟日本在地的鰻魚飯比起來如何。這趟來日本,當然也將鰻魚飯排入考察行程中,選擇的店家是在台灣日本兩地都很有人氣、並穩健的每年都得到米其林一星評鑑的店家:尾花。

 

IMG_5816

 

鰻魚飯是個蠻籠統的稱呼,基本上就分成鰻丼、鰻重。鰻丼就是圓形的碗飯,鰻重就是上面照片那樣、用方盒裝的。日本人吃鰻魚已經有蠻久的歷史了,至今也是吃鰻魚吃最兇的國家。之前在台灣、或多或少有吃過鰻魚飯,比較有印象的是捷運中山站的肥前屋,好吃、但小份、頗貴。這回來日本當然得考究發源地的口味。

 

尾花位在南千住,從 JR 山手線轉個車、改走常磐線就可以到了。出車站之後,繞到對方鐵路旁的小巷,就可以看到尾花的指引牌了,事先看過地圖的話不難找。外觀就像是一個普通的日式住家,裡頭的民宅就是店家了,一旁還有個小神社。

 

IMG_5821

 

IMG_5819

 

第一輪開始之後,身為第二輪的我們等了大約40分鐘才有位子。下雨天等位子蠻難過的,還好我們是在有遮雨棚的區域。

在廚房旁邊和一進到店內時,就聞到香味了。店內位子其實不少,但一樓都是和室座位。坐下來之後,店家送上菜單。一如先調查的情報、蠻貴的,小的 4300,大的 5300,小菜也或其他品項也蠻貴的。同行的朋友點了大的鰻重,我點了中的。

 

IMG_5808

 

IMG_5807

 

先上桌的是醬菜。這趟來日本吃的醬菜中,不太常吃像這樣醃漬過的白菜,吃起來很爽脆,味道蠻內斂的,還不錯。

 

IMG_580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客人很多,鰻魚飯等了蠻久才上桌,外盒看起來蠻漂亮的。朋友的大份鰻魚飯的是黑色有圖案的蓋子。

 

IMG_5811

 

IMG_5813

 

我點的中的鰻魚飯、則是紅色蓋子的,份量大概是大份的 80 % 左右吧。鰻魚飯看起來烤得油亮,下頭米飯染色適中,香氣四溢。

 

IMG_5810

 

據說烤鰻魚分成關東風和關西風。關東風據說是剖背、關西風則是剖腹。尾花則號稱是關東風的代表:剖背過後、用竹簽串起、先把魚皮這側烤到微焦、再翻面把另一面烤好。

 

IMG_5812

 

鰻魚本身帶有些許的醬,烤得油亮。鰻魚口感吃起來肉質鬆軟,醬汁的味道則是鹹中帶甜,濃郁而近於溫和。跟台灣吃的到的比起來,肥前屋的味道比較衝一點,偏鹹了些。

 

IMG_5814

 

米飯的染色程度適中,口感Q而有嚼近,沒有因為淋了醬汁就軟爛。帶著溫和鹹甜的醬汁和米飯一起吃,非常的香。比起上頭的鰻魚,這下頭帶有醬香和鰻魚香的飯更深得我心啊!

 

IMG_5815

 

整體來說,這鰻魚飯真的很好吃。鰻魚飯最重要的醬香硬是比台灣肥前屋吃到的更足而溫和,不死鹹、不甜膩。米飯的話,尾花的也還是比台灣的好吃。缺點就是真的太貴了,原先以為肥前屋已經夠貴的了,尾花的價格更貴。味道好吃之餘,又感嘆份量太少,只得嚐個味道就好。

 

尾花算是關東風鰻魚飯的代表,在全國各地的鰻魚飯上面也算名列前茅。但是誠如網友給的中肯評價:這家真的是 CP 值超低的好吃老店。之後有機會希望可以吃吃別家的鰻魚飯,也吃吃看關西風的鰻魚飯。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米其林餐廳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

[❉米其林餐廳筆記目錄 ❉]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尾花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24/A132401/13003509/

[Tabelog 分數] 4.12,Top 500

[米其林評鑑] ❉

[營業時間] 11:30~13:30,16:30~19:30 (火˜金);11:30~19:30 (土、日、祝),月曜日定休

 

在〈東京 >> 尾花〉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