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銀座 比内や 本店

在六本木連吃了兩家甜點之後,便搭地鐵來銀座、準備吃晚餐。這趟旅行從九州、中國、關西一路下來到了東京,吃了不少種類的料理:蔬菜、海鮮、牛肉、豬肉,可是還沒吃到雞肉。這天晚餐要吃的是早早就預約好位子的:銀座 比内や 本店。

 

IMG_5896

 

銀座是日本高級商店街的代表,從江戶時代開始就慢慢發展的一塊區域。過了明治時期,西式建築、煤氣燈等等逐一被建立,這裡不只在建築呈現高度西化的發展(也許是跟明治維新有關),飲食方面也不遑多讓。日本的洋食文化在由明治天皇頒布詔書之後,也在此慢慢發展起來。諸如:豬排飯、咖哩飯等等。時至今日,這裡還是日本飲食文化的重鎮:鄰近的築地市場,銀座的料亭,甚至傳說中的數寄屋橋次郎也在這裡。不過今天當然是吃不到次郎(太晚想到了…),今天要來吃比內地雞。

 

銀座 比内や 本店販售的是以比內地雞為主的料理。比內地雞指的是日本東北山形縣比內町產的土雞,是由傳統的比內雞與別種雞混血而成,據說肉質和味道都是上乘之選。這家店大家都是推薦用比內地雞製作的親子丼,但是難得來,所以這回想嘗試看看全套的比內地雞大餐。

銀座 比内や 本店位於銀座八丁目,從地鐵銀座站或新橋站走過來都蠻方便的。

 

IMG_5899

 

詳細位置是在一棟大樓上面,搭電梯出來就看到了。店內位置細分成很多包廂,不過包廂隔音不太好,聽隔壁包廂的對話也變成用餐樂趣之一了。

 

IMG_5898

 

套餐有好幾種,但是一次就得上兩人份,剛剛吃了兩家甜點,坦白說、中午也吃了兩份午餐,坦白說還蠻吃不消的。不過店內用餐客人不到非常多,所以慢慢吃應該還好。不過這天真的是鬼打牆,竟然自己點餐錯誤、變成:稲庭うどんCコース,我比較想吃的是比內地雞火鍋,不是烏龍麵啊!另外就是還點了店家最著名的親子丼來嚐鮮啦!

首先拿到的是涼水,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杯子上的是札幌雞尾酒。

 

IMG_5880

 

首先上來的是兩道小菜。第一到小菜是炸魚在加上蔬菜,有些像是漬物的形式。味道上吃起來還算開胃,可是炸魚的麵衣被潤濕成這樣,魚裡頭也蠻乾柴的,口感沒那麼好。

 

IMG_5881

 

 

這一道應該就是常聽到的生湯葉了,就是生腐皮,上頭還有一些芥末。腐皮本身吃起來非常的柔和、清爽,沾芥末醬油吃反而有些可惜了些,覺得加一點點醬油提味就好了。

 

IMG_5886

 

下一道是套餐的比内や沙拉,不過這沙拉調味我覺得還好,吃起來不夠清爽。之前在 BENOIT 吃到的沙拉清爽些。

 

IMG_5882

 

接著上桌的是三道雞肉串燒,第一串應該是雞心。這雞心烤得我蠻喜歡的,外頭有些乾,但裡頭卻還很多汁,口感有嚼勁,味道也下得很簡單、沒有太多餘的抹醬贅飾,可以吃到比內地雞本身的味道,蠻好吃的。

 

IMG_5883

 

這一串則是靠近雞皮的部位,皮和肉中間的油花以及雞皮本身烤的微脆,口感不錯。印象中這串味道下的有些重了,稍微偏鹹了些。

 

IMG_5884

 

這一串是比內雞肉丸串,搭配一旁的半熟但一起吃。比內雞肉丸串本身烤得口感不錯,但是醬得味道下的太重太鹹了,搭配蛋黃之後就更膩了,有些不習慣。

 

IMG_5888

 

這一道是雞肉糰子,有些像是台灣的珍珠丸子一般。味道調的不錯,鹹度適中;內餡口感軟嫩,外皮軟Q,蠻好吃的。

 

IMG_5887

 

IMG_5890

 

這一道是炸雞肉。連著一起下去炸的皮炸的硬脆,雞肉本身則還留有肉汁。雖然我對炸的外皮太乾不太喜歡,總覺得口感可以再順一些。一旁的青辣椒炸完沾了鹽,還不錯。

 

IMG_5892

 

下一道是煮物,因為已經吃的蠻飽的了,我就沒吃太多裡面的料,喝口湯吃塊蔬菜而已。蔬菜燉的軟爛,湯頭味道些微偏重了些。

 

IMG_5894

 

接著送上的是麵。這麵吃起來很清爽,套餐前面不少重口味的東西,最後吃個清爽的麵還不錯。

 

IMG_5895

 

套餐的菜上完之後,才送上的是大家推薦的親子丼。因為套餐吃太飽了,親子丼我們請他做半份就好。

這親子丼用的是雞腿肉。雞肉經過燒烤之後、香氣更足,也沒有醃的太鹹,調味適中、口感蠻嫩的。蛋液的部份生熟程度也掌握的不錯,黃色的蛋液看起來也很漂亮,下頭的米飯也沒有被淋上太多重口味的醬。整碗親子丼吃起來蠻舒服的,難怪有不少網友會推薦這家。

 

IMG_5896

 

最後送上的是甜點冰淇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吃完鎧塚俊彥和 HARBS,這冰淇淋吃起來實在有點空虛,總覺得拿來結尾實在力道不足。

 

IMG_5897

 

整體來說,銀座 比内や 本店 用餐環境和服務不錯,套餐的部份表現中規中矩,印象不太深刻;價格則是頗貴,一人要價 4000 日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銀座的關係總覺得這價位可以再找到更好吃的。親子丼的部份印象蠻深刻的,可是這次吃太飽了,沒有胃口吃大碗一點的。之後有去銀座拜訪的話,應該會直接吃親子丼就好,比內雞火鍋應該可以再找到其他店家。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心得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銀座 比内や 本店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3/13020333/

[Tabelog 分數] 3.11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3:30(月~土,祝前),16:00~23:00(日,祝)

 

在〈東京 >> 銀座 比内や 本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