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青木定治是日本當代著名的甜點大師,同名甜點店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從巴黎紅回日本,並在台灣也開有分店。雖然如此,這回還是選擇來日本當地朝聖,選擇的店家是當年青木定治反攻日本選擇的第一家店:丸之內店。

 

IMG_6607

 

青木定治大師的故事網路上有很多了。聽說在巴黎開店之後,決心要把這些甜點帶回日本市場的青木老師原本很傷腦筋要在哪邊開出第一家店。結果和另外一位甜點老師聊天的途中,那老師就建議把店開在那時其實還沒什麼人氣的丸之內,結果人氣也是很旺。據說後來那位提出建議的老師也是建議別的甜點師開在丸之內,不知道是哪一家店呢?

青木定治除了在巴黎、東京之外,在名古屋、福岡、台北都開有分店。說真的,扣除日本和法國這兩個青木老師本人常居的地區,台北也能有青木定治的分店,真是件幸運的事情。但是聽說在日本吃比較划算一點點、而且也想賭賭看運氣能不能見到青木定治老師本人,所以就決定來日本吃囉~

 

丸之內店位在地鐵有樂町站附近,出站後繞過 Bic Camera,在後方商業大樓們的一樓店面,不算難找。雖然拜訪那天有些稍晚、附近店面其實有些都關了,街上也沒什麼人潮,但是明亮簡潔的店面設計倒是遠遠就看到了。

 

IMG_6601

 

 

店裡外圍區域是販售甜點、麵包、禮盒等商品的商店,裡頭則有一小區內用的 Salon,再裡面才是烘焙的廚房。

 

IMG_6614

 

店內設計簡潔明亮,是我蠻喜歡的風格。Salon 區位子不多,想內用的朋友如果在熱門時段應該也是得排隊等候了。

 

IMG_6603-2

 

透明的烘焙廚房。那天到店時已經有些晚了,剛好在廚房下班前夕。還得請師傅幫我處理我點的蛋糕們,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啊……

 

IMG_6612

 

在位子上點了飲料後,便到甜點櫃前迅速選了兩款蛋糕。桌上的擺設簡單卻不失雅緻,黑色的餐具也和一般法式甜點店常看到的白色或透明茶壺或餐盤有別。桌上的小沙漏是泡茶用的時間,沙漏漏完就可以享用了。

 

IMG_6604

 

吃甜點的飲料我通常優先選擇茶,總覺得比咖啡好。青木定治提供的茶類選項不算多,沒有我最愛的 Wedding Imperial ,就選了個伯爵紅茶,味道普通,就是一般伯爵紅茶。這茶壺其實很沉,倒最後一點點茶時還不小心很糗的讓蓋子掉了下來咖啷作響,蠻糗的。

 

IMG_6610

 

主角蛋糕也很快就上來了。原先想說要不要加點個馬卡龍,不過 20 天的旅行玩到第 19 天了,還是省點旅費的好(都第 19 天了才想到要省點錢…),而且巧克力的上頭也有顆小馬卡龍了。

青木定治的蛋糕給我的感覺是非常精緻、時尚的。在還沒食記嘗試味道之前,視覺上看起來非常的鮮艷、華麗,在看蛋糕櫃的甜點時、簡直像在看藝術品的展覽一般。

一樣從甜的開始吃,首先試吃的是Chocolat Proline,杏仁巧克力。青木定治這系列長方體的蛋糕上面外觀好看不說,側面分層也都分了好幾層,味道和口感的層次還沒吃都可以想像了。

 

IMG_6608

 

馬卡龍外酥內軟,味道吃起來甜苦適中。下面的蛋糕分層豐富:榛果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慕斯、達克瓦茲蛋糕體、榛果杏仁糖碎粒、牛奶杏仁糖。上面這些分層是事後做功課的,現場吃的時候想不了那麼多,只覺得味覺和口感層次實在都太豐富了;之前很少吃到兩者同時這麼多層次的,因為多加東西下去就得考慮彼此的搭配適不適合,但這蛋糕彼此之間卻又協調的很好。吃了一口之後,就稍微了解青木定治為何如此有魅力了。

 

 

IMG_6611

 

下一個也是人氣甜點,Bamboo。外層看起來有些像是翠竹般,裡面用了抹茶和巧克力慕絲的方式製作而成。裡面分別是抹茶蛋糕、抹茶慕絲、牛奶巧克力上頭灑了抹茶粉。據說裡面有加了酒,實際上吃的時候酒香是蠻強烈的,搭配著也是蠻強烈的抹茶香、和巧克力帶來的甜苦味道。整體吃起來很三種味道都蠻強烈的、但也不太衝突,蠻特別的一款蛋糕。

 

IMG_6609

 

整體來說,吃青木定治的甜點真的是視覺與味覺的享受。精心設計的時尚外型、讓人在吃之前就目不轉睛;巧妙安排的夾層內容,讓味道和口感都具有豐富的層次。雖然定價稍高,但是我覺得這樣等級的甜點蠻值得這個價格的。

這趟去也蠻幸運的,雖然沒做好功課,但是點的這兩款蛋糕聽說都是人氣款。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在台灣有兩家分店:Bellevita 和晶華酒店,之後在台灣有空再去這兩家分店吃吃看味道有沒有不同、也吃吃其他的蛋糕。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心得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1/A130102/13018800/

[Tabelog 分數] 3.59

[營業時間] 11:00~20:00,Salon L.O. 19:15,Salon Closed 19:45

 

在〈東京 >>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