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 元祖 小いけ

中午在青森的 A-FACTORY 吃了點東西後,便搭車前往北海道。青森時的大雪,到了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站–函館時,依然沒有放過我們。在民宿辦理入住之後,便速速出門找東西吃、暖暖身子。決定拜訪的店家是『元祖 小いけ』。

 

IMG_6098

 

函館是北海道南部的海港城市,不過跟關東、近畿的幾個大城比起來,還算是小而迷你。大雪還在下,絲毫沒有饒人的意思;民宿老闆說就只有下這兩天而已,上週也沒下那麼兇。原先還擔心看不到雪,便一直期待北海道下點雪,結果看來矯枉過正了…

 

來函館其實原先也想不太到要吃些什麼,除了排定的小丑漢堡和隔天的函館朝市之外,便沒排定什麼店家。翻了翻 Tabelog 後,函館市前三名的店家都靠近北邊的五稜郭公園附近,離我們下榻的海灣區蠻遠的,便選擇函館市第四名的店家拜訪了,就是這家『元祖 小いけ』。

元祖 小いけ於 1948 年開始營業,詳細位置是在末廣町,從車站過來的話搭路面電車到十字路站再走一段就可以了。店內主要販售各種咖哩飯,對於我們這樣的南方來的旅人而言真的是取暖禦寒的好食物啊!

另外就是,那附近有兩家『小いけ』的歌,大街上的是『印度 小いけ』,是比較新的餐廳,不過評價就普普了。比較有名的是今天要吃的、巷子裡的『元祖 小いけ』,外頭看起來黃澄澄的一片店面,在雪白天地中蠻醒目的。

 

IMG_6100

 

外頭看起來蠻洋風的,裡面則是非常日式食堂的風格,中間一個大圓桌,一旁還有幾個零散的座位。送菜的小窗口上貼滿了店家販賣的品項,入座沒多久後店家也把 Menu 送上來了。

 

IMG_6096

 

我點的是漢堡排咖哩,店家使用看起來很傳統的瓷盤,看起來很有和風洋食館的感覺。咖哩的量不少,漢堡排的香氣一上桌就聞到了,實在誘人。

 

IMG_6097

 

淋上一些咖哩醬之後便可以開動了。元祖 小いけ雖然內裝是日式食堂,但是味道吃起來則是印度風的咖哩,以香料組合出來的味道很濃郁,還有各種層次的辣味點綴味覺。味道非常的香、和一般用調味料調出來的不同,店家說有先炒過。口感吃起來稠度順口,並不是非常黏或稀的咖哩。

米飯的部份,店家不是一般用煮的,而是用蒸的,吃起來會稍硬Q些,不過淋上咖哩汁之後就好多了。

 

IMG_6098

 

主餐選擇的是漢堡排,漢堡排大塊不說,厚度也十分驚人啊!外表有些微教的漢堡排調味的很棒,不會過度的鹹,咬下去的肉汁的香氣十足;厚切的口感不錯,吃起來很軟嫩,蠻緊實的、不會鬆鬆垮垮。

目前吃過好吃的漢堡排不多,除了這家之外,之前在台灣比較喜歡的是台北條通區的汁一日本料理,也是日本媽媽桑做的漢堡排。沒想到誤打誤撞在函館的咖哩飯店吃到這麼滿意的漢堡排,真是幸運。

 

IMG_6099

 

整體來說,元祖 小いけ的咖哩雖然是走印度風格的,但不到那麼的辣口。主餐漢堡排是意外的驚喜,厚切的口感軟嫩,裡頭飽滿肉汁,香氣十足。價格也蠻便宜的,最貴的也就 1100 日圓,份量也不少。之後如果有來函館的海灣區、或是搭纜車看夜景、到倉庫區逛街,除了小丑漢堡和朝市的海鮮之外,也可以來試試看大家很熟悉的咖哩飯。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元祖 小いけ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08130/

[Tabelog 分數] 3.79

[營業時間] 11:00~14:30 (火曜日),11:00~21:00 (L.O. 20:30),01/01定休

 

在〈函館 >> 元祖 小いけ〉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