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 >> Petite Merveille

在元祖 小いけ吃完咖哩飯之後,我們便步行來到很有名的金森倉庫區。除了逛逛裡面的商場之外,也找家甜點店稍微休息一下。因為沒有事前調查和計畫,就隨性挑了家看起來還不錯的店,店名叫做:Petite Merveille。

 

IMG_6110

 

金森倉庫群主要分成三個區域,說大不大,但要全部逛完也是蠻累人的。在倉庫裡面逛街時,就有注意到這家店了。對甜點店比對小飾品店感性去是其一、甜點店外型長的漂亮是其二,最重要的是、站在轉角請我們試吃的店員實在長的太漂亮了,大概日本 20 天旅行中,最漂亮的店員就是這位了。當下便心想,等等逛完一定要回來這家店坐坐。

 

IMG_6119

 

回台灣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Petite Merveille 也是函館的知名甜點店,與另一家 Pastry Snaffle’s 被列為是來函館必訪的店家。這家 Petite Merveille 主打蛋糕卷和輕乳酪蛋糕,不過那天並不知道,所以就憑喜好點餐了。

店家外頭是甜點櫃和各式甜點的展示區,點餐完之後逕行入座就可以了。店內走得風格跟金森倉庫區的基調差不多,加上簡約大方的燈飾和展覽畫,蠻舒服的空間。

入座之後才發現,不只是剛剛請我們試吃的店員(就是下面照片中這位),這家店的店員都蠻漂亮的啊…

 

IMG_6113

 

IMG_6108

 

IMG_6109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蛋糕卷和紅茶組合。雖然在甜點櫃前點餐時,吸引我們歡迎我們試吃漂亮的店員看我挑了很久、擔心我會不會對價格不滿意,便推薦他們的組合。這個嘛,其實我是在看要不要一次點兩個來吃……其實東西好吃的話,對我而言價格都不是問題,更何況還有漂亮店員在這。

這是『和三盆ロール』。和三盆是日本頂級砂糖,據說香氣比起一般砂糖更足,甘醇甜味也非一般砂糖能比。實際上看這蛋糕卷,顏色有稍黃些,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改用和三盆的關係呢?

原先以為是原味蛋糕卷,但吃起來的甜味和一般蛋糕卷不同,有一種淡淡的溫醇感,很不錯的味道;蛋糕卷的口感鬆綿,但可惜不夠柔軟,我喜歡鬆綿又柔軟的蛋糕卷啊!鮮奶油調味適中,口感柔順不膩,和蛋糕的比例也抓的不錯。吃過很多蛋糕卷都是捲一堆奶油在裡面,實在很膩口。

 

IMG_6105

 

另外,到 Petite Merveille 用餐時,裡頭已經有幾桌觀光客了。讓人意外的是,操的是國語夾雜台語,應該是台灣團吧?只是,這團台灣觀光團的大叔大媽們,在人家店內大聲嚷嚷,並且坐得很散、不集中坐位,旁邊的日本母女檔都在側目了,弄得我都不太好意思開口講中文。出國前聽說台灣旅客水準普遍比陸客團好,這趟來也算是見識到了反面教材:在函館的這裡遇到低水準的台灣團,和在奈良吃懷石料理時遇到非常客氣有禮貌的北京情侶,那對情侶應該也跟我一樣、對於同胞們在外的丟臉行徑感到無奈吧?

 

原先對於拜訪被漂亮日本妹子吸引進去的店家不報期待,有地方坐著休息就好了,想不到誤打誤撞試吃了函館甜點名店,沒特別注意的和三盆蛋糕卷也是回來之後才發現是高級砂糖做的。旅途中常有意外,不過意外也不一定都是不好的啊!會遇到稀有的沒水準台灣團,也會遇到漂亮到讓人掏出信用卡的蛋糕店店員,對吧?

整體而言,Petite Merveille 的用餐環境和服務人員都蠻不錯的,從大風雪中進來取暖休息的我們感受更是深刻;餐點部份,蛋糕卷的口感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味道香氣都很不錯。如果有來函館金森倉庫區逛街的話,不妨列為拜訪選項之一。希望之後可以再來這家店嚐嚐這蛋糕卷、或吃吃看他們招牌的輕乳酪蛋糕。當然,要是漂亮店員妹子也還在的話那就更好啦!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Petite Merveille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hokkaido/A0105/A010501/1024895/

[Tabelog 分數] 3.61

[營業時間] 09:30~19:00 (火曜日),12/31、01/01定休

 

在〈函館 >> Petite Merveille〉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