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 >> 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旅行的第三天起了個早,今天要開始主要的行程都在九龍半島上,便早早安排好了這一區的店家們。早餐要吃的是人氣名店,澳洲牛奶公司。

 

 

旅行第三天的大早,還是要早起吃吃有在地特色的早餐。

跟在日本旅行不一樣,日本的早餐除了像是京都瓢亭的那類早餐之外,外頭的早餐店選擇還真的是少的可憐。香港就有很多連我都喊得出名字的港式早餐店,也因此早起吃早餐是必要的。這一趟來香港本來就不走文青路線、知青路線、深度旅行路線,而是吃貨觀光路線,選店家也就沒那麼的鑽牛角尖,好吃就好商量。

 

澳洲牛奶公司跟前一天的金鳳茶餐廳一樣,有經過油尖旺的觀光客應該都會繞來這邊朝聖,不用調查、看妹子們打卡就知道的店家。店家的歷史或店名由來之類的,這邊就不再贅述了,其他部落格應該也寫了不少了。

到香港前,雖然早早就做好心理準備:這次的選店很大眾、很多都沒辦法訂位,都得排隊。甚至會擔心,在 PRC 十一黃金週的後段拜訪香港,會不會被滿坑滿股的陸客給淹沒。結果兩天玩下來,排最久的也就是第一天的西環坤記和第二天的尖沙嘴避風塘興記,也就各排了 15~25 分鐘而已。就連第一天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看大家分享都是 1 小時左右,結果我們現場還找不到排隊人龍,一路走到纜車站的月台等上車…

 

畫面拉回到九龍半島,一出了佐敦地鐵站,走個一小段路,就來到澳洲牛奶公司附近的巷口。這回總算出現預期中的畫面了:滿滿的排隊人潮,將近百人有吧,一路排過轉角。我們當然是趕緊跟上去排隊。店外看起來就是街坊下的店面,香港很多店家都這樣,而不是自成一樓一棟。店內空間小有年紀,還算明亮整潔,空間中等,桌數多,每桌的位子就小了。

 

25分鐘後,總算輪到我們了,進到店內後方的四人小桌,和兩位妹紙併桌。

 

 

 

聽說澳洲牛奶公司的伙計們大小眼,對妹子和對其他客人的態度差很多。不知道真假,不過這天這伙計倒是還好,快速熟練地幫我們和對面妹紙點完餐。

 

首先上來的是凍鴛鴦。在香港喝了幾杯奶茶類的產品之後,這杯凍鴛鴦大概是我最喜歡的。前幾杯的奶味茶味各自為政,實在太衝了。這杯凍鴛鴦裡咖啡的味道把那麼衝的對比壓了下來,微甜的味道,奶香伴著茶香,點綴咖啡的微苦,蠻舒服的。

 

 

火腿文治就真的是火腿文治。台灣的早餐一項豐盛,點個火腿蛋吐司,裡頭都還得塞上起司和不少生菜(還不只一種),淋上一堆醬。這個火腿文治就簡單多了,厚厚的去邊吐司夾上火腿和薄薄薄薄的起司。味道吃起來普通,三明治的吐司用上這麼厚的、跟之前吃過的確實不同。台灣的早餐店又喜歡把厚片拿去烤酥酥,吃到沒烤過的厚片機會倒是不多。

 

 

店家的招牌之一,芝士炒蛋。這炒蛋蠻好吃的,口感上來說不夠均勻,有些地方稍硬、有些地方軟嫩,這一點輸給東京的 Bills 了;但是論味道的話, Bills 的炒蛋印象中偏甜一些,這炒蛋比較偏鹹香,貼近我的喜好。下頭的吐司抹上了牛油,和上面的炒蛋一起吃很搭。整體而言滿喜歡的一道。

 

 

整體來說,東西還算不錯,價格在香港也還算可以。店家的招牌還有燉鮮奶類的產品,那時天氣熱、加上我也沒特別喜歡吃那類的東西,就沒有點了。除此之外,公仔麵、正餐類商品也不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來試試。

 

不過通常樣樣通的店家少、樣樣鬆的滿街跑,好不好吃或有沒有必要為此排長長得隊、就看個人了。如果是為了這炒蛋,行程有在九龍半島的話、會願意排個 10 分鐘吃個早餐。不順路、排隊超過 15 分鐘的話,就覺得沒什麼必要了。倒是店家有外帶這選項,如果是要吃炒蛋芝士,外帶應該也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完整香港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香港旅行吃貨筆記-2015

 

歡迎來幫我的Fan’s Page: PP。Holic、點個讚,

Follow 更多吃貨筆記和美少女攝影。

 

 

<<店家資訊>>

佐敦 >> 澳洲牛奶公司

[地址]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營業時間] 07:30~23:00,週四和勞工假期公休。

 

在〈佐敦 >> 澳洲牛奶公司〉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