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丸五

第一天晚上還是在東京,行程來到秋葉原一帶。和朋友逛街掃貨沒多久,就已來到晚餐時段。基於事前就已經決定的從簡方針、晚餐便直接在秋葉原吃了。選擇的店家是豬排店丸五。

 

 

拉扯了好一陣子,還是決定從簡解決:不論在價錢上或地點上。此行也曾經考慮要去池袋吃一家似乎評價很好的鰻魚店,畢竟冬天是鰻魚的季節,但最後還是忍下來了。畢竟早先就預估今年年末又要來東京,有什麼遺憾都往這城市塞、好過留在不知道哪時會再訪的關西。

雖說是忍下來,丸五也不是什麼差勁的備胎。稍微看了一下,評價很好;從照片看起來料理也是我會喜歡的那種。晚上有男性朋友一同用餐,選擇豬排店應當是不錯的選擇。

 

從軸中心派繞過來、經過壽屋、過個馬路就到了,外面看起來是家兩層樓的民房,很像我認識的豬排店。台灣的豬排店裝潢一家比一家好,味道和服務一家比一家差,我還是得說那個信義新天地某館六樓那個真的是……差勁、並且不思檢討。

店家門口早已有不少人排隊。搭了廉航紅眼航班又逛了一天到現在,還真的有些累了,看到寒風中的長長隊伍真沒差點暈過去。還好沒有等太久,就有座位了,隨即入內用餐。店內空間不大,一樓只有廚房和吧台區,二樓則是滿滿的大平台…不對,是 Table Seats.

 

 

點好餐之後稍等了一會,餐點便逐一上來了,三兩下就擺滿整桌。我點的是特選大塊里肌,然後再點了份附餐組合(一汁一菜一飯)。味噌湯普通,不過鹹;漬物帶有脆感,表現一般、不出眾。重要的白飯吃起來不錯,但稍稍稍稍偏硬一點點(四個稍表示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一般豬排店都是附上高麗菜絲為主,丸五還多了一些些變化。豬排的外衣是漂亮的金黃色,麵衣看起來酥脆、卻不過多以致刮口。

 

 

里肌的斷面秀,炸的漂亮。厚切的里肌有上頭是一塊亮眼的油花,香氣四溢。瘦肉的地方其實在當今日式豬排裡算是保守的顏色,不算偏生。但肉質依然柔嫩多汁,連同油花一起入口、香氣四溢,還有外衣點綴口感層次,好吃。

 

 

整體來說,餐點品質不錯,豬排的各項基本項目都蠻有水準的。環境和服務是一般的日式食堂,價位則是一般非連鎖的日式豬排專賣店。照這種排隊長度、餐點、地點,各項考量的話,我覺得是一家可以來的店。如果想吃豬排的話,從神保町或日本橋這距離過來我都覺得沒問題。

 

在台灣嗜吃杏子豬排,來日本吃豬排的比例反而不高。兩年三趟日本旅行裡總共34天裡,也就吃了 4 家豬排飯。扣掉在成田T2吃的連鎖店和幸,論高田馬場的名店:豚太的話,我覺得也就比台灣杏子的黑豬好上一些而已。這回的丸五又比豚太好吃,醃的味道比較符合我喜好。

最後一家、也是最喜歡的一家、便是池上的燕樂了。各項分數都好,而且用上日本國產頂級三元豬的他們,豬排獨特的香氣令人難忘。年底去東京時,一定要再去回味一次才行。

但在秋葉原的丸五不只挾有廣大ACG粉絲熱愛的地利之便(不是ACG愛好者就是宅男!),餐點品質也不錯。如果之後有再來秋葉原掃貨(也不用如果啦,一定會來的)、或去神田神社散步,都會願意再來這邊就近吃個便飯。

至於傳說中高田馬場的成藏,嗯…其實高田馬場也是很常去的地方,畢竟是都電荒川線的終點一帶、又是早稻田的鄰居,之後也一併去試試看。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丸五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tokyo/A1310/A131001/13000379/

[Tabelog 分數] 3.97

[營業時間] 11:30 ~ 15:00(L.O.14:00),17:00 ~ 21:00(L.O.20:00),月曜日及第1第3火曜日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