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三訪)

吃完飯後,朋友提議去六本木看聖誕點燈。看看時間,不算晚,便一同前往。說起六本木,便一定得去愛店用餐。於是乎,第一次在日本吃到三訪的店家,便獻給了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鎧塚俊彥老師最近有了新的規劃。發祥地惠比壽店結束營業,轉移陣地到了京橋店,於十一月底開幕。本來因為行程安排,想說就近拜訪離飯店較近的京橋新店。可惜他們只開到晚上八點,而且我對他們的供餐形式小有微詞。朋友正好提議要去六本木看聖誕點燈,人都到了六本木,怎能不去愛店探望?便就決定三訪去。

 

吃到三訪後果真地圖都不用看,一出地鐵就熟門熟路往上走,三兩下就來到 Mid-Town 的廣場,某一隅便是亮晃晃的鎧塚俊彥六本木中城店。沙龍還有營業,便迅速入座了。鎧塚老師理所當然的在新店督軍,不過沒關係。

菜單依然是六七道的現作甜點。想吃千層,卻沒有草莓。硬著頭皮點了洋梨千層,朋友再點了個 LA GORGONZOLA SUPERIEUR ,分著吃。

 

照慣例,先上前甜點,法式鹹湯。前兩次式洋蔥湯,這回看來是南瓜。南瓜和杏仁一起帶出溫和的鹹味,上面的 sauce 似乎是參了點栗子利口酒,調味不錯。

 

 

洋梨千層。草莓千層被我認為是他們家必吃的單品,但這回在冬天來,竟然沒在菜單上看到這道鎮店單品(自己喊的),只好隨便點了個千層。

洋梨口味吃起來稍苦,沒有甜味。千層還是一樣酥脆,不應,但是調味實在不愛。用的似乎也不是印象中那美好的香草卡士達,洋梨也不像草莓一樣可以點綴什麼味道。吃在嘴裡實在有點不知所云,蠻不喜歡的。

 

 

朋友點的,LA GORGONZOLA SUPERIEUR 。用上產地的 GORGONZOLA 起司作為甜點基底味道, Sauce 和 奶油都是用開心果口味的。
朋友點的,我也試吃了一口,Hmm…還好。堅果類的味道很濃郁,喜歡堅果類甜點的朋友應該會蠻喜歡的,但我覺得還好。

 

 

已經三訪了,從第一次到現在都快滿兩年了,期間也推薦過好幾位朋友來吃過。但實在沒想到,今天會連吃兩道自己不滿意的品項。可能因為就剛好想吃甜的甜點才來的,但是今天味道都沒打中我喜好。

不過還是那句,已經三訪了,我對這店還是不會有太多懷疑。這裡目前也是我在東京買伴手禮的第一首選,好過不知道買什麼只好在機場免稅店亂買。不過下次要來之前還是得稍微做個準備,沒有草莓千層的話就…就得做好心理準備了。

 

新的京橋店在十一月底開幕,只營業到晚上八點。甜點套餐分成兩千和三千,會比六本木這邊多上水果沙拉等 Side Dish. 當然這樣是很健康啦,但是我個人蠻不喜歡這樣的,不然晚上在日本橋下榻的我沒事也不會跑來六本木吃甜點,去京橋就好了。

之後還是會來六本木店。

 

 

過往食記:

東京 >>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東京 >>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二訪)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tabelog.com/tokyo/A1307/A130701/13037382/

[Tabelog 分數] 3.65

[營業時間] 11:00~21:00 (Salon L.O. & Shop)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