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 >> Ca Marche

在 Ca Sento 吃完午餐之後,飽足到沒辦法找地方吃下午茶。剛剛吃飯時印象不錯的麵包店就在附近,離回京都還有點時間,便散步去拜訪。麵包店名叫做 Ca Marche.

 

 

其實在附近的還有另一家神戶有名的甜點店:L’AVENUE. 另一個朋友早先有來拜訪過,聽說很好吃,叫我早點去、以免向隅。不過抱著一絲希望繞過去看時,甜點櫃裡面已經被掃空了。

認命前往 Ca Marche. 店家位在住宅區的巷弄內,早先看路線時就知道店不好找,只是沒想到這麼隱密,走過頭還找不到才回頭仔細找。店家的店面是面向隔壁鄰居棟的,外面招牌也不大,有要拜訪的朋友得細心一些。

一進門就聞到各種小麥的香氣,還有滿滿的人潮。店家非常酷炫的是:客人不能自己夾麵包。各種麵包跟照片上一樣,陳列在架上;前面有個欄杆、客人不得越線,由工作人員在裏頭為客戶夾取指定的麵包。仔細想想,這樣也蠻好的,衛生會好非常多。台灣…哀算了,邊講手機邊選麵包的想起來就各種無奈。

 

 

再重播一次剛剛 Ca Sento 吃到的麵包。麵包本身香氣很足 ,裡面軟而韌,外皮酥硬。可惜的是上桌時稍涼了,米其林三星餐廳不太該這樣的。

 

 

挑了幾個麵包外帶回飯店當早餐。每個麵包會用個別的包裝袋裝好。

 

 

某一天的早餐。左邊的很有印象,因為他的名牌上有寫漢字……是米粉麵包。米粉當然不是台灣那種一長條的米粉,而是米的粉。日本好像很多這種米粉麵包;台灣可能是我看得少,沒什麼印象有這個品項。米粉麵包吃起來有些像可頌,但可頌一般吃起來偏酥鬆,這個吃起來外面偏脆硬一些,裏頭還是蠻軟的。

旁邊那個圓的很像是布里歐麵包,小麥香氣足,可惜偏乾硬了些。

 

 

又是某一天的早餐。麵包本身帶些蛋奶的醇香,加上上面灑的糖粉,味道還不錯。口感是比上面幾個麵包鬆軟許多,但和類似的品項相比、很明顯的稍微偏硬實了些。

 

 

用這種”買好幾個回飯店當幾天早餐”的方式試吃一家麵包店,實在是非常不智的選擇。麵包雖然算是相對可以存放的的品項,但是那是就一個食物而言;作為一道料理而言,每種料理的品嚐時機都有它的甜蜜點。再怎麼沒 sense 的人也知道,買來隔一兩天的早上絕對不是麵包料理的品嚐甜蜜點。

不過人生就是各種成全嘛!麵包店在神戶,飯店在京都;吃完整個 set 的下午著實不是吃麵包的好時機,只好買回飯店加減吃。跑最多的當然是麵包最原始的、那種剛出爐後難以忘懷的口感。相較之下,味道就容易保存些了,一兩天吃還算可以(當然啦,出爐吃還是最好)。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麵包我覺得還蠻喜歡的(這當然也考量到我在麵包出爐後很久才吃)。我對於那種加很重口味調味的麵包一向沒什麼興趣,那種麵包店通常被我判斷為可能是對麵包本體沒什麼信心、自身的香氣出不來、只好靠其他調味吸引目光。那種作法當然也可以說是他們只把麵包當作是那些調味的載具,這說法我也接受、但我就不是要吃這種麵包。

在台灣的話,台北仁愛圓環巷內的大地麵包是我的最愛,這家麵包店總是能將各種小麥粉用很好的方式呈現出來。Ca Marche 也給了我一樣的感覺,滿滿小麥粉的風味,施以簡單的調味,就變成很出色的麵包。

買了這三個麵包,大約是八百日圓。硬要說起來的話,其實在台灣也就是一個 70-80 元的水準,跟台北一些高價位烘焙坊的價格比起來差不多。考量到日本的物價水平的話,真的是物廉價美,還蠻羨慕的。

 

店家離大家熟悉的神戶三宮商店街有一小段,不算是大家常來的地方。但要是有到生田神社參詣或是到 Ca Sento, L’AVENUE 用餐的話,可以過來買一兩個現吃看看。

 

 

完整日本吃貨心得筆記目錄:

[整理] 日本旅行吃貨筆記-2016冬

 

 

<<店家資訊>>

Ca Marche

[用餐日期] 2016/12

[Tabelog 網址] https://tabelog.com/hyogo/A2801/A280101/28027356/

[Tabelog 分數] 3.68

[營業時間] 08:00~19:00,火曜、水曜定休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